春天来了!
我们几个孩子,脱掉厚重的棉衣,冲出家门,奔向田野,去寻找春天。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遮讳饰掩,躲躲藏藏。我们仔细地找呀,找呀……
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眉毛吧?早开的野花一朵、两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树木吐出点点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解冻的小溪叮叮咚咚,那是春天的琴声吧?
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我们触到了她。她在柳枝上淘气地荡秋千,她在鹞子尾巴上自由安闲地摇呀摇,她在桃花、杏花的花蕾上开心地笑;她在喜鹊、杜鹃的嘴里不停地叫;我们踩在透着新绿的草坪上,软绵绵的,和煦的东风轻抚着我们的面颊,暖洋洋的。
闪电姐姐闪着一道道耀眼的白光,像挥舞着一把雪亮的利剑向世间的丑恶开刀,又好像在为徐徐长大的万物照亮成长的道路;轰隆隆,轰隆隆,那是春雷在大地上转动,他好像在奔跑着,呼喊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雷公公又似乎在空中击鼓,他也为万物复苏而欢呼:“多美的大天然呀!这岂非没有我的一份功劳吗?”
我爱春天——雨过天晴后,天空挂着一道绚丽的彩虹,树木披上了绿色的新装,三三两两的小鸟站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欢唱,似乎是在赞美雨后大天然靓丽的景色,又似乎在说:“春天来了!我爱锦绣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