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值日作文之二
今天是礼拜五,该轮到我值日了。我早早地出了门,冲上了公交车。
一到学校,我顾不上别的,拿起扫把,匆匆地跑向包干区,预备扫地。
过了一会儿,组长下来了,她对我说:这么早来啊!好好扫啊!小心被我唠叨!她领我来到了一块地,对我说:你可以扫了,就这块。我瞧了瞧,这块地可真小啊!我沾沾自喜:看来组长对我蛮偏心的。我马上扫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就扫完了。我拿出一张纸,放在地上,坐在纸上,看着大家扫来扫去,垃圾堆的像小山。我不禁想:现在,垃圾真是越来越多!许多人都不懂得爱护环境,才一小块地,就扫出了这么多的垃圾。
过了一会儿,除了一个同学,大家都扫完了。我们不中断催促:你能不能快点儿啊?这么慢!她嗯嗯地应了两声,接着慢吞吞地扫起来。大家这下可烦透了。由于我扫得起码,大家决定让我去帮她,我只好拿起扫帚,走了过去,问:你要扫多少啊?她指了指,说:喏,这一块。啊?这么大?我惊呼起来。她看了看我,说:我扫了这些。我一瞧,差点没吓晕,要是组长叫我扫那么多,我一定会和她拼了命,我说:你累不累?挺累。我只好帮个忙了。
才扫一会儿,我就气喘吁吁了。我回头一瞧,她还哼着童谣,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扫着。我只好埋头苦干,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过了一会儿,她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对我直叫:哎!快来看啊!蚯蚓耶!我跑去一看,一只小小的蚯蚓正扭着它瘦小的身子。我想起了蚯蚓的独门功夫死不了!我大声问:谁敢踩蚯蚓?组长啪的一声,蚯蚓就被踩成了两半。我走近一看,一个黏糊糊的东西流出来,真恶心啊!
一会儿,我们都扫完了,忽然,一阵铃铃铃的响声把我们吓了一跳,原来是上课了,在老师到课室之前,我们都赶忙坐回自己的课桌上,预备新一天的开始。
我们班有很多小作家,我认为他们写得好原因应该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十个字可能就代表两个字,这就是“读书”。
我每天晚上九点睡觉,只能看半个小时的书,就会发起“时间争夺战”。爸爸叫我关灯时,我会说:“再看一会儿。”等一会儿,我还会得寸进尺,我会随机应变的说:“马上,马上。”爸爸没办法,只得给我关灯。但是他一走,我又开灯,但第二天早上我被臭骂了一顿,原因是我忘记关灯了。
我每一次上厕所,顺便从图书馆借一本书过去看,因为在这段时间里,我便可以大大方方,心安理得的看书。但有时候只记得带书,把纸都忘记带了。
有一次,我为了多看书想出了一个自以为天衣无缝的点子,我写作业时,把一本书压在下面,边写边看,我有时写的作业是驴头不对马嘴。有一次我边看《三十六计》边写买的辅导书,上面写第三课作者是谁,我正看到渡赤水出奇兵,便毫不犹豫的写上。
我读书时,也爱做笔记,我专门用一个小本子记好词好句,日复一日,积累了一个本子的好词好句。
我读书时,不喜欢查字典,不会就瞎编。有一次,我背《三十六计》中计谋的名字,当背到金蝉脱壳时,我背成了金蝉脱壳(ké)。爸爸、妈妈都哈哈大笑,我疑惑不解,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好好看看,读什么。”原来是金蝉脱壳。
有一次,我上书店买参考书,并和妈妈约好十分钟后去她办公室。我到书店里看到我盼望已久的书上市了,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完了,一看时间,真是光阴似箭,四个小时过去了,什么?四个小时,坏了,老妈早下班回家了。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寂寞时,它给我们安慰;有疑难时,它会给我们解答;遇到挫折时,它会给我们鼓舞和力量;迷失方向时,它会指引我们光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