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一堂有趣的实验课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生物课,前一节刚下课,我拿起生物书飞快的往实验室奔去,生怕晚了没座位。
来到实验室,我们两个人自由结合,我和王一菲组成一组。桌子上的实验材料真是太丰富了,同学们都一脸期待地听着老师讲解显微镜用法和两个实验做法。
首先我们做的是洋葱表皮实验。第一步把洋葱片用刀片儿上轻轻的划个“井”字。第一划是没有技术含量的,想划哪儿划哪儿,第二划有一点技术含量,必须与第一划垂直,然后再划两道,一不小心就会切成两段。第二步,把中间那块小正方形的透明膜取出来,用纱布把盖玻璃片儿和载玻片擦干净,把洋葱膜放到载玻片上。第三步,用滴管在洋葱膜上滴一滴清水,让它完全沉在水里。第四步,再加上一滴碘液滴在洋葱膜上,就可以找到植物细胞。
第二个实验是观察人的口腔上皮细胞。第一步用消毒牙笠在自己洗漱的口腔内侧壁上轻刮几下,把牙笠附有碎屑的一端放在载玻片上轻涂几下。第二步在载玻片中央滴一滴生理盐水,用镊子夹起盖玻片,使它的一边先接触载玻片上的水滴,再将盖玻片儿缓缓放平盖在水滴上。第三步在盖玻片上加几滴碘液,用吸水纸在盖玻片的另一侧吸,使碘液浸润标本的全部。
我按照老师说的方法,怀着十分激动和紧张的心情开始做实验,中间过程虽然不太顺利,但最后总算成功地看到了一小块一小块的细胞。
这次做实验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实践能力,这真是一堂有趣的实验课。
在网络世界,还可以看新闻,只要点一下新浪或者其他网站,就可以看到今天的新闻,十分方便。在网络上还可以看电视,电影院上映的所有大片,在家都可以看到。对了,在网络世界还可以看小说,在书店卖得很贵的书不用买就能看到。网络世界还可以购买东西,能做到足不出门就可以拥有你需要的一切。
当然,网络也有负面,,网络里有许多虚假的东西,也有许多不文明的东西,,还有许多误导我们小学生的东西。网络世界虽然五彩缤纷,但是,我们却不能对他上瘾,不能沉迷,一旦上瘾,就很难戒掉。
通过这个假期的上网,我明白了,小学生上网应该上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不应该沉迷于玩游戏,更不应该聊QQ。在网络上只做些对自己有益的事,用它来充实自己,在学习、生活上更上一层楼。
作文分享: 一次有趣的烧烤作文(推荐一篇)
风和日丽的周末,我和爸爸一起去户外烧烤。爸爸还叫上了他的老同学陈叔叔和他的女儿陈可欣。
爸爸和陈叔叔负责烧炭火,我和陈可欣去捡干树枝。我们一路有说有笑的,不一会儿就各自捡了一大捆树枝,兴匆匆地跑回来了。眼前的一幕让我们惊呆了:只见滚滚浓烟向我们飘来,呛得我们直咳嗽。一看爸爸和陈叔叔在浓烟中忙得满头大汗、“泪水直流”,可那炭火就是不听使唤。我们把捡来的树枝加上,找来一片大树叶扇炭火,两位爸爸忙着加炭加酒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可是木炭还没烧着。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两位爸爸了,我和陈可欣找乐子打发时间去了。我俩用柳树条编了一个秋千,轮换着荡秋千,唱歌聊天不亦乐乎!也不知过了多久,爸爸们呼喊:“孩子们,开始烧烤咯!”我们俩像两匹脱缰的野马飞奔过去。
烧烤开始了,我们把鸡柳,鸡肉,骨肉相连,羊肉串,鱿鱼丝放在了烤架上,先化冻再刷油,开始翻烤。看着烤架上吱吱冒油的美食,飘香四溢,不禁直咽口水,最后一步撒上孜然粉,成功啦!也顾不得烫,咬上一大口,哇!爽!味道好极了!第二串,第三串真是“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
我们吃着,喝着,聊着,笑着,闹着,真是超级开心!这次烧烤实在太有趣了。
暑假里我终于可以和我的朋友一起玩耍,不再孤单了,暑假也变得更有乐趣了。人到齐后我们开始讨论为什么了,到了最后所有人一致决定玩躲猫猫。我心想:虽然我们长大了,可是心灵还是幼稚的。开始了,毛成伟来抓我们,我看见大家都往车上吧,于是我也过去蹭热闹,我在车里从缝隙中看见毛成伟,哪里都找的,就是忽略了车子,一分钟,十分钟……毛成伟实在找不到了,自己认输了,我们从车里出来,吓了毛成伟一大跳。“什么?车里也可以躲?”
一局完了,第二局开始。什么?该我来抓你们,我的手气也太背了吧。三,二,一。对,先找车子。果然不出我的意料,毛成伟就在车子里。哈哈,我又去我经常躲的地方,果不其然。看着他们一个个被我抓住,我心里可乐开了花儿。还剩最后一个人了,我东找西找找不到。突然我灵敏的耳朵,听见车里有声音,我赶紧过去,打开车门一看,还有条漏网之鱼呀。就这样我抓住了所有人,赢得了比赛胜利。
第三局,这次该李瑞。我心想:我要找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于是我跑到了后面的小树林里。我刚躲好就听见了“啊”的一声。哦,原来躲在车里的小晏被抓住了。五六分钟后,李瑞就还差抓我一个人就赢了,本来我想让李瑞他先认输的,可是我快没耐心了。李瑞很快的发现了我,于是我和他上演了一出你追我赶的电影,但是最后我还是输了。就这样,我们玩了一下午,到了五点我和他们告辞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