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金秋十月,喜迎祖国72华诞。在经历走过来的数次磨砺后,祖国背黑暗向光明,以不屈的脊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曾几何时,战火纷飞,硝烟弥漫,无数有志之士舍身请命,“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投身于革命热潮中。“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林则徐出自内心的呐喊;“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是毛主席对一切艰难险阻的藐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用一生诠释的言语;“党有指示,虽死不辞”是方志敏永恒的信仰。这些闪耀在历史长河中的革命先辈,他们的伟大人格和崇高风范,无不激励着青年学子:无论何时,应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不惧艰难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揆诸当下,今之中国,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库布齐沙漠已然绿化,复兴号高铁新时速,天问一号迈出国际探测征程,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从弱国无外交到逐渐走进世界舞台中央,扬雄风,挺傲骨。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我神州大地一思一念皆是未来,我浩浩九州一文一墨皆是骄阳。我中国青年,此生无悔入华夏!
历史星河灿烂,照耀着不同时代的理想主义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已然扛起了强国担当。用教育扶贫,如希望之光照亮孩子们追梦人生的张桂梅校长,奋力拼搏,问鼎苍穹,探索浩瀚无垠的航天人,以及为国出征,用实际行动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们,警醒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佩韦佩弦,用汗水浇灌梦想,假以时日,必能采撷幸福的果实。
最爱余光中笔下那句:“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前,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诚哉斯言,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及皆为华夏,五星红旗皆为信仰。当今的中国,前所未有的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前所未有的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这是追梦者大可有为的时代。滔滔江水,滚滚黄河,皆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当你攀登五岳,当你止步黄河,当你追随着五角的星光,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怎能心无感慨?怎能不为祖国感到自豪?
愿以青春之名,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护吾辈之所爱。愿民族之巅繁荣昌盛,百盛不衰至此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