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发出“春游”两字时,全班爆发出长达一分钟的欢呼声。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把星期五盼来了,我背上那再也装不下东西的背包,在同学们的歌声中到了大观园。
先是饱餐一顿,大家便开始活动,有的俯下身来观察昆虫,有的爬上石堆极目远望,有的若无其事欣赏美景。而我自己,却独自一人探索大观园。
像老猴子鼠一样窜来窜去,我惊奇的发现大观园如同迷宫一般,老是会从不同的路返回。我找了一个亭子休息,突然,一只蚂蚁在凳子上爬来爬去,这让我来了劲,便从书包里拿出一块饼干,把一些小碎片撒在它的四周,细细的观察。
它先是用触角碰了碰碎片,再钻到碎片的底下,试图把它搬起来,可是碎片丝毫没有动静,他又在碎片上爬来爬去,就走了。
我猜他一定是回去叫朋友,兴奋不已,因为我是分享在现实中看到一群蚂蚁浩浩荡荡的壮观场面。
十分钟,二十分钟,快半小时了,我望了望饼干的碎片,失望地迈开了步伐。可是,我无意回头一看,一只蚂蚁从凳子缝中爬了出来,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
我顿时精神抖擞,继续观察。十来只蚂蚁爬了出来,又是十来只蚂蚁……现在大概有一百多只蚂蚁了,它们有的各自搬小一些的,有的三五成群的搬大一些的,不到两分钟,碎片就被他们“洗劫一空”了。
第一次看见这场面,我心中感慨万千:蚂蚁那么弱小,但以群马亦可以搬动比自己更重的东西。这让我最深刻的到什么是“人多力量大”。
“四四班的集合!”一股声音钻进我的耳朵,我便马上回到了“大部队”中。
在车上,我仍旧回忆着大观园,回忆着大观园里团结友爱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