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很平淡,但我依旧有许多“盼望”,盼望上课,盼望下课,盼望放学......时间就在一次又一次的盼望中过去了。可是今天的一堂数学课却令我记忆犹新,让我感到除了那些“盼望”,还有别的能让我的校园生活变得更有趣的盼望。
今天,老师在数学课上教“等可能事件”,我像往常那样认真听课。老师讲到一道习题,我看第一眼时还以为很难,看了几遍以后我才发现这道题其实很简单,我立刻拿出草稿本算了起来。
就在我快要算完时,我突然发现已经有好多同学举起手了,他们举得一个比一个高。
我赶紧算完,赶紧举起了手。
“抽我回答,抽我,抽我!”我渴望着,内心万分焦急。
老师却偏偏不领情,始终用后脑勺对着我,最终还是叫起了别的同学。我不放弃,心里打着小算盘:答错!一定要答错!这样我就可以回答了。
唉,天公不作美,这位同学的回答可棒了。
虽然这个问题我没答成,但是我却丝毫没有放弃的想法。
没过多久,老师又问了一个问题,我内心一阵狂喜,迅速算出结果,立马举起了手,而且是双手。
老师绕着我的座位走了一圈又一圈,可就是看不见我高举的双手,最终还是“花落他家”。我有点小小的失望,但不甘放弃,于是思忖:难道是我太普通,不足以引起老师注意?如果是这样,嘿嘿,那我就搞点花样吧!
主意已定,开始实施。在老师讲解下一道题目时,我故意看着黑板发呆,眼睛似闭未闭,我想让老师以为我快要睡着了。其实我的脑子啊,正在像四核处理器一样快速运转着呢。
果然!不出三十秒,数学老师那犀利的眼神就像激光一样射向我,她厉声问道:“小季!我的数学课没这么无聊吧,看你都快睡着了。你快说说,这个题目怎么做?”
此时此刻的我,激动得不得了,感觉心就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一样。
不做任何迟疑,我立刻站了起来,把刚才脑子里计算的结果一字不差地说了出来。
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老师也连连点头:“高,真高啊!你的计算方法简洁明了!没想到你是在计算呀!是我看错你了!”
我心里美滋滋的,终于盼到老师请我回答问题了。
盼望使我进步。每一次盼望都是一颗小种子,当我得到想要的结果后,它就会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如果没有,我便会一直这样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