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非常地疼爱我。她就像冬天里的被子,我冷了就给我无穷的暖和;我热了她就像夏天的冰激凌,给予我凉凉的。
我的外婆有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她的眼睛不大也不小,鼻子高高的,再配上一张樱桃小嘴,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年青。她天天都要长时间的念经拜佛,一念起来就叽叽喳喳的没完没了,她老是跪在佛祖眼前,手里拿着一串佛珠,重复的念着一些“外星语”,有一次,我在一旁听着听着,就睡着了,由于我觉得其实是太无聊了,可外婆却不这么以为,她在念经的时候老是面带微笑,就犹如到了人间天堂一般。
外婆她看见我掉一根头发都会大惊小怪的对我说:“何敏丹啊,你最近吃了什么,怎么会无缘无端的会掉头发呢?该吃什么东西来增补营养呢?不管这么多了,跟外婆去看医生吧!走。”有时我会无奈的对外婆说:“哎呀!外婆呀,您别总是一惊一乍的,别整天把我当成一个病人,好吗?”记得有一次,外婆刚买的一条裤子,由于缩水而穿不下了,心想:“怎么会这样的,现在裤子的质量怎么这么的不好,才穿了几天就穿不下了。”外婆自己舍不得花钱去买新的裤子,却给我买了最有营养的“莫斯利安抗菌酸奶”。当时,我差点打动的流下眼泪,心里叫唤着:“外婆,你真好,你真好。”
外公和外婆已经到了退休的春秋了,但我外婆和外公却一直拼命努力的赚钱养家。外婆在我心中是一个高级厨师,天天起床,外婆都会为我预备香嫩的鸡蛋和稀饭给我吃,固然蛮简朴,但对我来说却是比山珍海味还好吃的东西。
这就是我的外婆,我最认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