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从小时候开始,就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浩瀚的“书世界”中,我还是最喜欢这本《流浪狗时报》,我被这本书五彩的封面、奇特的题目以及有趣的故事情节所吸引。每一次拿到这本书,我都会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这本书似乎有魔力似的,让我每一次都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是文中的主人公。
书中兄妹俩的精神令我敬佩。兄妹俩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一起合作创办了《汪汪时报》,在办报纸期间,兄妹俩总会碰到各种困难,可是他们不放弃,齐心协力一同共渡难关,兄妹俩坚持不懈,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成功实现了梦想。
读着这本书,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内心感到十分羞愧!
记得在3年级的时候,我怀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报名参加了校管乐队成员的招聘,并成功成为其中的一员。一开始,我劲头十足,渐渐地,管乐课变得十分枯燥,我的劲头也被削弱了不少。很快我就有了想放弃的念头。不过,很快我们便开始学习乐曲了,放弃的念头也随之打消,但又过了一段时间,由于不断地练习着同一首乐曲,让我再一次有了放弃的打算,但老师却一直鼓励我:“再坚持坚持,很快就要艺术节比赛了,我们再加一把劲,争取能为学校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我点了点头,决定选择继续。到了四年级,学习的压力增大,比赛次数增多。我内心的两个小人经常在肚子里打着架,一个说:“你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另一个小人说:“放弃吧!放弃吧!算了吧!”我内心不断的纠结着。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在音乐节后正式“退休”。
如今,看完《流浪狗时报》,再来回想一下自己当时的决定。“当年的我,做决定竟是那样随意,只为了自己的轻松自在,就随随便便的选择放弃,学了好几年的小号就这么半途而废了。”现在,我是多么的后悔,如果能让我再一次进行选择,我一定会像书中的兄妹俩一样,选择继续,坚持到底!从今往后,不管在什么场合,我都不会轻言放弃。因为坚持能带给我成功与胜利,而成功与胜利又能带给我快乐,带给我无限的满足感!
读着这本书,淡淡的墨香味钻进鼻尖;读着这本书,沉浸其中,仿佛自己正在进行着一场温馨励志的心灵旅程;读着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坚持不懈”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