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闷热夏天的午后,在一辆公交车上上演了一出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而我,从中受益良多。
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正坐在老弱病残孕的爱心专座上,可是他的身旁却站着一位颤颤巍巍的老奶奶,好像被风吹一下就好像随时都会倒下一样。突然,公交来了个急刹车,老奶奶一时没站住,不小心倒在了小伙子的身上,谁知,小伙子竟然粗暴的把老奶奶推开,嫌弃的嘟囔了一句:晦气,站不稳坐什么车不会打的啊。
事情发生到了这里,车上的大多数人也只是默默地小声地议论些什么。而自己却死死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雷打不动,没有丝毫起身让老奶奶坐下的意愿,而我,也只是默默的坐在位置上,把头望向了窗外。谁知,这时候,坐在小伙子身后的一位老爷爷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大妹子,来我这里坐吧,我下站下车呢。老奶奶笑了笑坐了下来。老爷爷接着便走向了小伙子,猛地打了小伙子一记耳光,小伙子懵住了,说:爸,这么多人你干嘛呢?老爷爷马上回了句:你还知道要脸啊,你也是有爹有娘的人,要是今天是我在车上被这么欺负,你会怎样?小学老师没教你讲文明,有道德,尊老爱幼?不就是让个位,就那么懒?此时,车上又开始议论纷纷了。
各位乘客,您好,XX站到了,请您开门请当心,下车请走好。广播响起,老爷爷和一脸委屈的小伙子下了车,车上又恢复了安静。
这时的我,心里惭愧地想着,如果一开始的我勇敢一点,让我心中的道德小人战胜自私小人让出我的座位的话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了呢?又或许车上随便一个看客让个位,是不是这出闹剧就不会发生了呢?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我们都没有迈出那一步,没有足够的道德让我们迈出那一步。我们嘴巴上总是喊这个,讲文明,有道德,可是付诸行动时却又是那么地难。
经过了这件事,我希望,以后的我,不再让心里的道德小人那么地脆弱,要让他强大起来,让我们一起做个有道德人好吗?从我做起,从你做起,这世界就会变得更加温暖更加美好。
眨眼间,我已经六年级了,期间我换过四个同桌,而和我坐在一起最为之久的,就是我的“前任”同桌——胡镇涵。
胡镇涵,一米五左右的个子,胖嘟嘟的,可爱极了。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内双的眼睛;鼻子扁扁的;最有特点的特点还是他那大大的耳垂,有些像“弥勒佛”。
你别看他胖,就认为他只会吃,他可是个灵活的胖子呢!虽然他跑步算不上很快,但以他的体型来说,已经非常快了!
那次体育课,要测500米,10个人一起跑。“哔”只听哨声一响,他便如离弦的箭一样,向前飞奔而去。只见他暂居第一,但我真为他感到“悬”;果然,范新飞立刻追了上来,他的排名立刻掉到了第二;他刚跑两步,欧佳慧又紧跟上来,只见他两不相上下,一个想要保住第二的宝座,另一个想要夺下这个王位,四周除了加油声,就只剩下了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沙啦啦,沙啦啦……”而场上却十分激烈,胡镇涵再怎么快,也肯定超不过体型轻小的欧佳慧,于是排名又降到了第三。可胡镇涵好像不服气,于是又加快了脚步,却没想到自己会重心不稳,像前摔去。只见他在地上打了个滚,还没爬起来,后面的人就趁机追了上去,胡镇涵的排名从第三一下就跌到了第七,他不顾疼痛,立刻站了起来,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拼了命的往前跑。一个、两个……。他超越了三个人后,仿佛送了一口气,但看见眼前三个跑的比自己快的人,他咬咬牙,不顾身上的疼痛,不顾四周的一切,卯足了一口劲,使劲往前跑,终于!他进了前三。经过终点线时,我看到他的胳膊上、手腕上都是鲜红的血,他夺得了第三,虽然是第三名,但我觉得他战胜了自己,创造了新的自我!
他还是一个“小广告员”,有一次,他在我面前拿出一个小玩偶,说道:“孩子感冒咳嗽老不好,多半是装的,打一顿就好!”边说还边做着“脸部运动”,逗的我哈哈大笑。
胡镇涵啊胡镇涵,想不到你胖胖的身体下还有这么不服输的精神啊,我真该对你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