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冠盖五岳,驰名中外。吸引着千千万万的游客。暑假里的一个星期天,我随着全家来到黄山,一睹黄山风采。
坐上开往黄山的汽车,我一直兴奋的沉浸在无边的遐想中。汽车终于来到黄山大门,黄山的整个面貌就呈现在眼前。
我们首先坐车赶往山脚下的翡翠谷。这里大大小小有100多个池子,每一个池子都有自己的名字,每一个池子都有自己美丽的传说。这些水池在灿烂的阳光下,闪耀着各种不同颜色的光辉,好像是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这大概就是”翡翠谷“名字的由来吧!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站在光明顶上向四周望去,一片白茫茫。漫天云雾悄然而至,穿行于山峦之间,随风飘移,时而上升,一会儿遮住了远处的山峰,一会儿又顽皮地退去,像揭开神秘的面纱,露出尖尖的山顶。变换角度观察,更是形态各异,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