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我的父亲爱臭美,总觉得自己老了,用妈妈的化妆品在自己的脸上涂啊抹啊;在我眼中,他爱饮酒,天天吃晚饭,总要喝一瓶;在我眼中,他仍是个勤劳的人,天天早上,他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扫地拖地,放工回来的第一件事,仍是扫地拖地……
由于爸爸工作太忙了,所以从小到大,我和爸爸最亲密的交流,就是拿着爸爸的大手和我的小手作比较。有一天,天下起了大雪,我吃好早饭预备上学去。却发现,平时很晚起床的爸爸已穿着整洁地坐在了沙发上,手里握着车钥匙。我非常意外,我还记得昨晚爸爸工作到很晚,我看到他疲劳的身影坐在电脑前,手指飞速地打着字,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时不时皱起眉头,他还在为工作上的事忙碌着。妈妈的声音打中断了我的思绪,她告诉我:“爸爸舍不得你自己走,非要开车送你去。”我“噢”了一声,尾随爸爸下楼。
车开到一个十字路口,又堵车!无意中,我遇到了爸爸那只握着手刹的结实的手,整理时,我感触万千,啊,爸爸的手是那么宽厚和暖和呀!这双手一直默默地呵护着我们。固然车窗外天寒地冻,但我的心里暖洋洋的……
也从这时起,我才明白,父爱是无言的、无形的,更是宽阔无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