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斗转星移,世间万物都在变化,当然我的家乡衡阳也不例外,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他焕然一新的面貌吧!
以前路旁只有几棵饱经风霜的大树,而今一排排如沐春风的小树现已站在路旁,嫩绿的树叶迎风招展。昔日那条坑坑洼洼的泥泞小道,早已进化为一条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
不仅在城市绿化上有很大起色,而且交通上也便利了不少。解放路,高速公路,107国道又宽阔又平坦。人们坐在豪华的小轿车或汽车上,揣着热情欢畅的心情,饱览沿江风光。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把衡阳装点得更加繁荣了。
再来看看教育的领地吧!校园里景色优美,有青翠挺拔的树木,有嫩绿的小草,还有绽放的花朵......一切美好事物构成了一幅隽妙无比的图画。高大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待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瞧!绿化、交通、校园方面都改变不少,而商业方面也不逊色。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街道上热闹非凡,华灯璀璨。人山人海的商场中,满目琳琅的货品,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最妙的变化不是我身边日新月异的生活环境,而是人的心。许多人没有发现在科学向前进步的同时,人的素质也在进步,人们开始重视一个人的品德。因为一个人无论是贫困潦倒,还是腰缠万贯,只要他有一颗呵护他人的心,那么他就会受到一切温暖的关怀和回报。
记得那一天,我提着一个装满书的袋子去搭车。当上车的时候,那袋子突然破了,书一下子全都漏了出来,我马上蹲下身把书捡起来。就在我慌里慌张地捡书时,坐在旁边的小妹妹忽然跳下座位,帮我收拾地上的书。然后又有一个阿姨对我说:来!把书放这吧。说完,她就把我堆在地上的书放到她的座位上。这时一个叔叔递给我一个袋子:不知道装不装的下,试试吧!他好象是把自己装奶粉的袋子给了我......因此我一帆风顺地到达目的地。想想,以前看着地上飞扬的塑料袋,而无动于衷的人;还有随手就将垃圾扔在地上,当作旁若无人的市民;他们会伸出援手这样对待一个陌生人吗?我不能说所有人都改变了,但是至少我知道他们正在改变,因为市民们不会再忍心去破坏他们共同的家园,因为真诚的心已感染那些人,爱心也因此生根发芽。
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油然而生一种感叹、一种自豪。这不仅仅是因为家乡的物美、景美,还有这里的人们呈现给大家的,崭新的面貌――心灵美。
作文推荐: 生关于我的暑假生活文章(示范版)
我的暑假过得十分快乐,我去过花样年华,去过上海市博会,但让我感到最快乐最充实的就是学游泳了。
我从来没下过水,没想到一开始老师就让我们在深水区学。我想:有浮袖,应该没事!我下了水,啊,好凉啊!我的心就要冻成冰块了!而且脚不着地,感觉马上就要沉下去似的。我的手紧抓住池边不放,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我一看周围的同学都乱套了,有的要爬上去,还有的哭了。
我们学的是蛙泳,老师先让我们练憋气、呼吸,然后练手划、脚蹬。老师示范的时候真像一只青蛙爸爸呀,手一划,脚一蹬,就能游出去好远,同学们看了都勇敢地游了起来。
有一次,我游着游着,不小心让水漫过了浮袖,开始往下沉,吓得我惊慌失措,忘记了游泳的动作,双手乱抓。我抓住了一个同学的裤子,往下一拽,我就浮上来了。可那个同学糟了,被我拽了下去,咕咕地喝了几口水才浮上来,我连忙对他说对不起,这个同学只冲我笑笑就游走了,他真棒!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试摘浮袖。老师一直游在我前面看着我,我努力向前游,马上就到对面了,但没浮袖的我很笨重,突然动作变形了,双手越划越快,双腿收和蹬都没了力量,身体开始下沉。我惊恐万分,如果不是老师及时把我托起来,恐怕只有喝水的份儿了。
我坚持不懈地练习,终于离开了浮袖,能在游泳池里放心大胆地游了。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条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开心、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