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第一次采访作文精选
11月14日下战书,我们东方红学校全体小记者一起来到长沙橘子洲进行采访。
一路上,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心里老想着:该怎么采访,该问什么问题……后来,经由报社王老师的指导,我的心情放松了许多。于是,我带上记者帽,拿出采访本,当真地写起预备采访的问题来。
到橘子洲了,我和朋友们飞快地跑下车,怀着既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排好了步队。这时,大队辅导员沈老师安排六年级的哥哥、姐姐去采访工作职员,而我们三、四、五年级的小记者就去采访过往的游客。可是,我和朋友王书笛也想去采访工作职员。于是,我们就去问沈老师,沈老师爽快地允许了。就这样,我们俩随着哥哥、姐姐们一起向工作室走去。
我们一边走,一边赏识橘子洲锦绣的风景:宽宽的马路、矮矮的灌木丛、青青的草地、高高的树木。一阵风吹过,有的黄叶像一只只锦绣的蝴蝶在空中飘动;有的绿叶像一把把打开的的扇子,随风摇晃;还有的橘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橘子,似乎在向我们微笑呢。
走进工作室,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漂亮的阿姨,原本紧张的我心情整理时轻松了。紧接着,我们开始斗胆勇敢地向阿姨提问。在举手的记者中,我很幸运地被阿姨点到了,心中暗自窃喜。于是,我鼓起勇气大方地问道:“阿姨,您好,请问橘子洲总面积大约是多少?”“哦,是1485亩。”阿姨用又细又甜的声音回答。“对了,小朋友,‘亩’你字会写吗?”我摇了摇头,不好意思地说:“不会。”阿姨笑着在我的本子上写了一个“亩”字,并且还写了“由南到北有5、7公里长。”等阿姨写完,我连忙说了声:“谢谢”。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阿姨漂亮的字儿,回想起刚才自己采访的情景,心里既自豪又快乐,真想大喊一声:“啊!我第一次采访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