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鼓起了勇气,但真正要上马时,看着又高又大的马我还是犹豫不决,因为总担心马跑起来把我摔下来。看着我紧张的样子,马主人好像猜到了我的心思,说:“你要是想让马儿听你的话,你可以摸一摸马头,把它安抚下来,它就会听你的话。”啊,原来是这样简单,虽然我还是有些不愿意,但还是可以试一试。我照马主人说的那样,轻轻地抚摸马头。不一会儿,到处乱动的马果然安静下来了。
安抚好马后,我就要进入到惊心动魄的一步,上马!真是害怕呀!不过在马主人的帮助下,我还是比较轻松地上了马,准备上山去了。
这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漫山遍野的野花点缀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山野上,真像一幅油画,漂亮极了。远处还有零星的哈萨克人的白色毡房。我骑着马,欣赏着路边美丽的风景,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许多,不像刚开始那样紧张了。我心想,多亏我来骑马了,要不这么好的风景让我错过了多可惜呀!我坐在马背上,一颠一颠的,心里美极了!
来到了山顶。该下马了,我却有些恋恋不舍了,还想再骑一会儿。在马主人的指导下,我轻松地跳了下来,用手轻轻的摸了摸湿漉漉的马头,心里说:“辛苦了,马儿。”
第一次骑马让我懂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同时,也让我学会了更加自信地去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