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一年级小学作文:洗碗
吃好晚饭,妈妈开始洗碗。她动作麻利地把所有碗筷都放到水池里,然后穿上围裙,取下海绵球准备洗碗。
妈妈先把洗洁精挤出一点点,放在水里用手轻轻搅拌,于是水中马上就冒出了许多小泡泡,一个个小泡泡你推我挤,好可爱。接着妈妈左手拿碗,右手拿着海绵球,使劲地转着海绵球,一圈,两圈,三圈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把洗好的碗放在水池里冲洗。妈妈先打开水龙头,水哗啦哗啦地流着,碗在水龙头下欢快地唱着歌,尽情地享受妈妈给它们冲澡,可高兴了。
最后妈妈拿干抹布把它们一个个擦干净。
我和爸爸妈妈能团圆的时候并不多,由于他们长年在国外工作。每当他们回家时,就是我最兴奋、最幸福的时刻。
而小时候,我随着爷爷奶奶一起糊口,即便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也没有什么感觉。直到那一次,我终于体会到了亲人分别的滋味。
那年春节,爸爸妈妈在家呆的时间比较长,我对爸爸妈妈特别依靠,老是担心他们离开我。春节过后的一天,妈妈抚摩着我的头,温顺地说:“楚恒,你的零食都没有了,妈妈给你钱,你去楼下的超市买一些回来,好吗?”妈妈让我去买零食,她不是反对我吃零食吗?固然我感到很好奇,但仍是很开心地打开门,朝楼下的小超市跑去。我在超市挑选了一些我爱吃的零食,还给爸爸妈妈买了几包零食,我心里想:他们一定也很喜欢吃的。
当我提着一大包零食回到家里时,爸爸妈妈不见了。刹那间,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手中的零食袋滑落了下来,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我的心里布满了懊悔、伤心,为什么要岀去买零食呢?原来这是妈妈为了支开我,“哇…”我的眼睛似乎一个开了闸的大坝,汹涌的泪水哗哗地流着。
任凭奶奶怎么安慰,我一直都在哭泣,直到嗓子哭哑了,眼睛哭痛了之后,我才徐徐平静下来。奶奶这才把妈妈写给我的信递给我,那是妈妈给我的留言:法宝,爸爸妈妈只是暂时地离开你去工作,我们还会回来的,你一定要学会坚强哟!爸爸妈妈爱你!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爸爸妈妈依然是每年回来过春节,过完春节后依然要离开我。如今,我已经长大了,不再像儿时那样哭哭啼啼,徐徐的理解了爸爸妈妈,也学会了坚强面对。
但是,每一次当我目送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仍是控制不住自己,眼睛里老是潮湿的,也许,这就是分别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