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培养我的阅读爱好,妈妈在网上淘了好几天,才为我选订了一套《法布尔昆虫记》。我天天掐着指头算日子,但愿书快一点儿到。
一天中午,妈妈去辅导班接我下学。路上,妈妈说:“晨晨,妈妈要告诉你一个好动静……”“是不是《法布尔昆虫记》到了?”还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我已猜到了。
回到家,我看到桌上放着一个大盒子,恰是我梦寐以求的《昆虫记》,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哇,整整的十大本,每一本的封面插图都不一样,我太喜欢了。
天天早上,妈妈还在睡梦中时,我已经静静爬起来,抱起《昆虫记》读起来。吃饭时,我也要妈妈催好几遍才肯放下书。我真是太喜欢这套书了,我看了一本又一本。从书中我熟悉了许多昆虫。我对妈妈说我长大了想当昆虫科学家,妈妈问为什么,我说:“由于当昆虫科学家可以观察良多良多的昆虫,还能熟悉许多自己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昆虫。”
自从看了《法布尔昆虫记》后,我现在特别爱观察昆虫。一次我正在观察一只蜜蜂时,不小心被蛰了一下,但我仍是想当一个像法布尔那样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