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我回到了东北老家。我一直听说长白山的四季景色如画,特别是山顶的天池,我做梦都想上去看一看。
今天我终于能去长白山了。可是上山的路又长又陡,好像永远走不到头。我才爬到一半就没力气了,两条腿就像绑了两个大沙袋一样沉,真不想爬了!这时候,爷爷鼓励我:“加油,骐骐,坚持就是胜利。”爷爷说得对。我是男子汉,男子汉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向目标前进。我希望回家后能得意地给爸爸、妈妈看我在天池边的照片。就像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一下子我的劲儿就足了,拉着爷爷、奶奶往前跑。
终于到山顶了!天池的景色真美啊!湖水洼蓝洼蓝的。周围的山峰连绵起伏,怪石嶙峋,景色美不胜收,看得我心潮澎湃。
从天池到瀑布的路又是一段长征,一路上不断有人在喊“加油!坚持”。周围有很多比我小的小朋友虽然满头大汗还是在坚持。我可是哥哥,不能输给他们!我用手拄着膝盖,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终于看到了雄伟壮丽的瀑布。
因为坚持,我征服了高高的长白山。我懂得了只要坚持,勇于克服困难,坚定必胜的信心,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