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有"高原蓝宝石"美称的青海湖,那里的景包十分美丽,非常值得一去,下面请大家一起跟我来欣赏这里的美景吧!青海湖海拔约3千米,是我国是大的咸水湖。我们从西宁坐大巴车出发。因为青海湖离市区很远,所要坐很久的车。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真无聊!于是,我就向窗外看去,哇!好大的草原,上面还有成群的牛羊在走来走去。这场景让我想起了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黄色,竟然是油菜花!一阵微风拂过,油菜花左摇右摆,像一阵阵金色的波浪,又如一群舞者在跳舞。
终于到了,我们买了门票,进去了。来到青海湖畔,一望无际的湖水和天空融为一体,根本分不出哪是湖哪是天。走近一看,等混湖洲水非常蓝,就好像一块宝石镶欺在湖中失,青海湖湖水非常清,清得像一面镜子。金色阳光,洁白的云朵,五颜六色的花儿,碧绿的草,远处连绵不断的小丘,全都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成了一幅色彩明丽的水中画卷。看到这美丽的景色,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照,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青海湖的景色如诗如画,令人陶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如果有机会,你也可以来一睹她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