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去了青海旅游。青海湖边的日出是我看到的最美的景色。
为了看日出,我们住在了青海湖边藏民的家里。那里是青海湖的西岸,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
第二天早晨,妈妈推醒我。我睁开惺忪的睡眼,走出帐篷,看到天空还是发白的。虽然是八月份,但青海湖的早晨还是很冷。我和妈妈穿着厚厚的衣服来到湖边,等着太阳升起。在湖边,已经有三三两两的人支好了三角架,和我们一样在等待日出。这时的青海湖就像一个沉睡的娃娃,波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就是他的微微鼾声。过了一会,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逐渐扩大。妈妈告诉我,太阳就要升起来啦!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那里,果然,太阳终于露出了小半边脸,就像一个老人,一点一点地往上爬。太阳越来越高,也越来越亮,它已经把美丽的青海湖和天边的云彩全映红了,就连在朝霞中飞翔的鸟儿也披上了一层金光。这时,我的身边响起了人们的惊呼声和快门的咔嚓声。最后,太阳就像一个又大又圆的红苹果,它使劲一跃,终于成功跳出了水面,照亮了大地。这时候,青海湖也苏醒了,变得波光粼粼。现在,太阳不再那么红了,而是变得非常亮,非常刺眼。此时的青海湖就像是一面的美丽大镜子,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