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点,慢着。”“别。”在小青龙作文班里开展了一场一年一度的吸管运输大作战。
“吸管运输”顾名思义就是用到吸管来运输一个东西,这个东西要么是轻小能装入吸管的,要么就是有孔能挂在吸管上的,没错,它就是拉环。
“吸管运输”的规则很简单,就是把拉环穿在吸管上,依次往后面的同学的吸管上传,前提是用嘴不用手、拉环不能掉,掉了算输,还要按顺序传递。
游戏开始之前,老师叫了十位男同学上场为大家用难度较大的钥匙做一下示范,但很不顺利。乙组不但没有顺利接住,还把钥匙和钥匙环分体了。老师发现难度太大了,就将钥匙换成了拉环。
游戏正式开始了,“战士们”个个热血沸腾,可是他们的这种热血不是体现在外表,而是隐藏在内心。比赛激烈地进行着,可方玉耀和大家截然不同,他是咬着根吸管,双手交叉放在背后,就像一个上海滩老大叼着一根雪茄,站在公告栏前看新闻。方玉耀选手终于回过神来了,前面的选手也正好把拉环运过来了。方玉耀选手在这个时候也表现出一种淡定从容的样子,他把嘴一翘,吸管也跟着他的嘴翘起来,顺利钩住了那个拉环,可是拉环很是不听话,从吸管的手里挣脱开了,掉到了地上,发出一种清脆的响声。我感觉方玉耀这么大意,他们甲队必输无疑。
这个游戏告诉我,做事要从容淡定,如果有一点疏忽大意,那将注定不久就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