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600
——读《傅雷家书》有感
每一封家书都是文化遗产。家书都是维系亲情纽带之一。
《傅雷家书》,傅雷所写下的近百封家书,总的主题是教育孩子,立身行事,要以中华文明为准,要以报效祖国为要务。整本家书,可以说是对中华民族优秀道德的最好阐释。
傅雷家书给我们了解过去历史,开启了一扇窗户,为我们保存那个时代的记忆,它不仅是对孩子的教育,也是我们立身行事的准则。
傅雷家书中字里行间透露的浓浓的亲情令人感动。我不禁想到我的父母,不管做任何事,都会先为我考虑,为我打算。傅雷家书中有着许许多多做人处世的大道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然而,父母日常的教诲又何尝不是立身行事的准则呢?我的父母不像傅雷那样讲道理,然而他们总是为我好。
读了《傅雷家书》后,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还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