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净土,桃源铜仁是最好的诠释,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座神奇的山,有座悠久的城。
她依山傍水,是大自然最美的馈赠。
处于山水高原,却有着曲径通幽的独特魅力。那充满神秘色彩的武陵山脉,给这里带来了一份专属的美感。雄奇伟岸的梵净山,更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不朽杰作,上亿年的风雨侵蚀造就一份奇特,是危耸的蘑菇石,也是奇异的老鹰岩。惟妙惟肖的搭配让一份静秀的自然画卷有了不一般的动态美感,上亿年的自然选择造就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是金丝猴的珍贵,也是珙桐的繁阴。在这奇山的秀丽之下,还有一份锦江山水,在低丘山陵间穿行,给沿岸带一份丰收也带一份新绿。束放相间的河谷,轻重缓急的流水,是一条来自金顶的银流,更是她深邃文化的沉淀!
她是我骄傲的家乡,是一座正在崛起的美艳之城,她叫铜仁,座落于贵州东北,与一山四季,满是珍异的梵净山形成了一抹色彩斑斓的优美画卷。
她文化悠久,是千百年来文明发展的选择。
处于黔东门户,是长久的交通要道,更凝聚着在时间的长河里沉淀下来的文明,是龙舟之乡,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更是少数民族文化的温床,有仡佬族的高台舞狮,有土家族的摆手歌舞,许许多多的民族文化在这里演绎着色彩斑驳的民俗盛宴,还有那原始而神秘的傩戏也在这里尽情的绽放着。在武陵山源的另一处,梵净山上也击响了千年悠长的佛鸣之声,作为佛教名山,早在宋代就已经正式孕育了佛缘。那雄伟的护国寺是佛家圣地,也总能勾起我们对佛的敬仰,然后将我们的思绪带到远方感受这佛文化的深远。在许许多多的佛寺间总透着佛教强盛的文化气韵,每逢雨后初晴佛光幻影就是这深动的写真。然后站在弥勒道场,感受这人与自然的心灵接触,当你看惯了这个世间的繁繁杂杂,这个地方,是赤仞千里,红尘不到,这就是梵净山,这就是梵净山的深邃佛缘!
她是我骄傲的家乡,是一座正在崛起的仁义之城,与有着丰富佛教文化的梵净山融合为一股浓厚的历史文明气息。
她们是大自然精心的杰作,在这里孕育着一个安详的大家庭,上千百种珍贵的动植物在这里繁衍生息,是人类与大自然零接触的最佳之地,加上其浓重的文化韵味,更是人们心灵的震撼。她们相互促及,表现出一个集自然风景与历史文明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这是我挚爱的家乡,是具有浓厚民俗文明的桃源铜仁,是天然纯净的梵天净土,她将永远为你开放,期待着你的到来,来感受这文明与自然的和谐,凡尘与灵魂的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