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成长中的故事小学五年级文章600字
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令我难忘的一件事是妈妈教我第一次学打乒乓球。
一个周六的下午,天气十分晴朗,妈妈带我去军分区操场打乒乓球,刚开始我觉的很好玩,也十分有趣,先参观了一下爸爸妈妈的“比赛”,看到双方打得那么激烈,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打好乒乓球,战胜爸爸妈妈!轮到我上场了,我接过爸爸手中的球拍,看到妈妈威风凛凛的站在对面,不免打了一个冷战,唯恐乒乓球打不过去或者出现错误。轮到我发球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发不到对方的台面上,十次有九次是输,就这样估计也是妈妈在让我,妈妈认真的给我示范发球的姿势和接球的要领,一连二十几个回合,我还是发的不太成功,有点垂头丧气了,感到打乒乓球是十分艰难的运动,刚来的时候那种想要战胜对方的想法已经荡然无存……爸爸妈妈见我灰心,不停的鼓励我,说自己刚开始打乒乓球的时候还不如我呢,边说边“指挥”着我发球,强调接球的动作,并且不停鼓励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吃苦,加强练习,一定能够打好!我想:自己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做什么事情都要耐心认真才对,我再次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练习,不怕苦、不怕累,学一行爱一行!于是,我擦了把汗,接着又开始了……
现在,打乒乓球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一个重要的课题,我也喜欢上了这项活动,不仅仅锻炼身体,还开发智力。在我成长的路上,经历过很多事情,唯独第一次学打乒乓球的情景一直念念不忘,使我倍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