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端午节,早上,妈妈买来了粽子,我和哥哥一齐吃粽子。
我看见粽子的外形像一个金字塔,外皮包裹着绿色的竹叶,上头还缠绕着白线。里面的馅儿各种各样,有糯米的、豆沙的、和咸肉的等等。
我们边吃粽子,哥哥边给我讲了粽子的来历。他说:“屈原这位爱国志士当年蒙屈含冤,抱着石头,跳进了汨罗江。当地的百姓为了不让龙和鱼虾伤害他的尸体,所以用竹叶把糯米卷起来扔进江里。之后慢慢的就构成了包粽子和赛龙船的习俗。
我记得有一首诗高度的赞扬了屈原,那首诗是这样写的“屈子当年赋楚骚,手中握有杀人刀,艾萧太盛椒兰少,一跃冲向万里涛。”
今日,这个端午节我觉得过的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