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认识这么多人中,我最佩服的是我的好爸爸。妈妈会做的细活,爸爸也会。
记得寒假的一个星期六。寒风呼啸,我和爸爸一大早就起床了,只有妈妈还在床上睡觉。我和爸爸准备去喝茶,突然,衣服上的纽扣掉了。我急死了,妈妈还没有起床。爸爸走过来,说:“纽扣掉啦?我来帮你缝补吧。”我半信半疑地说:“你能行吗?”爸爸一本正经地说起来:“那当然,这些活儿一定要你妈妈做吗?难道你爸爸就做不得?”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到一分钟,爸爸就把纽扣补好了。爸爸真是真人不露相。我真是觉得自己太轻视爸爸的能力了。我爸爸不但会做细活,还知识渊博呢!
有一次,是在四年级的时候,班主任就我们收集一些关于风筝学问的知识。我晚上在家里查了整个屋子的书也查不到,这下我可烦恼了。正在这时候,我的“活菩萨”——爸爸救了我。他走过我的书桌前,得意地笑了一下,说:“怎么样,不会做吧?还是我来教你吧。”我的心情马上舒畅多了。爸爸告诉我风筝是一项让人开心又高雅的活动。近年来,许多国家都举办了风筝节。你别看它只是风筝,其实它在科技上占有一定的地位。莱克兄弟是利用风筝的原理最早发明飞机:美国著名的科学家富兰克林,利用风筝研究了天空的雷电。我听立了爸爸的解释,烦恼一下子没有了。过了一会儿,我终于顺利完成了作业了。
爸爸是我的偶像,我以爸爸为荣。经过我的努力,我要超越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