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善行
善行是一片冬日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善行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频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善行是一首飘荡在夜空里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善行是一场洒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对啊,多多行善,就像题目所讲,净化心灵。多做好事,就会使你的整个身体,包括灵魂都得到洗礼,让整个人的境界得到升华。难道行善还不能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吗?
有了善行,你将会更加善良、更加快乐,我就有亲身经历。正月初的时候,朋友曾对我说过,西土塬很穷,有个善行组织会捐衣服、吃食给大王、三官庙等贫困村庄。我也没想到什么,回家茶余饭后的轻描淡写一句话,引得妈妈注意:“把你的小衣服捐给他们吧!”“可以啊,我都没想到呢!”随即,我和妈妈收拾起来。我收拾我的,妈妈收拾她和爸爸的,迅速的收拾了几大包衣服,书籍等。
我们驱车前往善行组织区域——大王。刚到村子,就吃了一惊;房屋都非常低矮,家里几乎没有什么家当,人们也穿得破破烂烂,比平常村子要看起来凄凉好多。听妈妈说是因为地方不好,给农作物浇不上水,导致地里绝收,村子贫穷。
来到村内,我们刚把东西交给村委会,就看见村长把袋子放在桌上,很宝贵的样子。一出门,不知道为什么,村民们都对我们笑,还有些比我小的孩子在我们后面跟着,很不舍的样子。看到这一幕幕,我强忍着泪水,飞快地跑到车上。到了车上,我忍受已久的眼泪已无法控制,低沉着声音对妈妈说:“这些孩子好可怜。我以后还要多来几次!”
回到了家,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穿着我的旧衣服的小孩,争先恐后地叫着“姐姐,姐姐……”我不由得思绪万千。以后,我只要有旧衣服,还有那些课外书籍,都会毫不犹豫地捐给那些孩子们。因为我知道,他们需要帮助,还懂得,行善以后,心里会很温暖、很快活。
让善行在我们身边处处开放灿烂、美丽、鲜艳无比的鲜花吧。善行是净化心灵的水滴,为了不让心灵有染尘,还有什么比善行的效果更好呢?
众所周知,《西游记》是吴承恩笔下的一部巨著,被誉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但是,我们家居然也上演《西游记》!
平天大圣---牛魔王
根据西游记里面说的,牛魔王乃孙悟空的兄长,铁扇公主的夫君,红孩儿之父。我们家就有一个“牛魔王”,它就是我妈,我妈属牛,每天早上她都要发出一声咆哮,将我从睡梦中一把拉醒,并对我连续使用“魔王咆哮”技能,天哪,老妈,你肺活量到底有多少啊!
金灵童子---金角大王
我老爸很像《乱斗西游》里面的金角,高伤害,血低。他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因为我老爸很少回来,指不定哪天要回来了,但是又有什么事不见了。唉,我的老爸真令我头疼啊!
血盆大口---青师精
我姐是个食神,她经常带姐夫出去吃,却怎么吃都吃不胖,和我一样,她去吃东西的时候,总用“大口吞天”技能,将桌上的食物一扫而空!真不愧为师精啊!老姐不是狮子,简直是头猪!
银灵童子---银角大王
我跟老爸都是太上老君的童子,老爸的武器是剑,我的武器是葫芦。我吃东西时都收进我“葫芦”里,其实就是我的胃,我的胃动力可是超出你的想象!
这,就是我的西游版家庭,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并且缺一不可,比如我一旦不被老妈“咆哮”,我便一日不自在。
“快点,上学要迟到了,快去洗脸刷牙,快穿衣服,快吃饭……”狮子一声吼,地球抖三抖,我能不快速行动吗?
微笑,是慰藉自己最好的药。一个动作,包含了对自己的信任和鼓舞。
——题记
六年级的我,是个叛逆的孩子。我不喜欢数学老师,跟他吵了一架,被他骂了一节课之后,考砸了,又挨了骂又挨了打,心里难受的半个字都说不出。大课间,下着大雨,我独自一个人跑去篮球场哭,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为什么老师不喜欢我?我不喜欢他!明明是他有错在先,为什么要怪我?现在好,考砸了,证实了他的想法了吧?不,我不甘心……
忽然,我的手臂被人拽住,向教室拉去。一转头,原来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她发挥女汉子的力量,把我拉近教室,对我大吼一句:“你这个傻子!这么大雨出去淋!命不想要啦!”
我低下头看看自己,全身都湿透了,头发还在滴滴答答地滴着水。抬起头,看到的不只是她担忧的眼神,更多的是同学们那种尖刀似的异样眼光。
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强制性地塞在我手上,命令我:“把水擦掉!”她转过身,对那些看热闹的同学大骂一通:“看什么看!没见过上厕所没带伞冲去湿了身的?没事干凑什么热闹,一边玩去!”
当时,我真的很感激他,为我的失态找了个合适的理由;感激她关心我;感激她懂我。
她处理完那些人,又回过身来,对我说:“我知道你是因为数学而不开心的,但你要知道,成绩只是一时的,数学老师也只是一时的,别因为一时之物而毁了你的一辈子。”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你还有我啊,你还有嘴可以对自己微笑啊,当一切都风轻云淡,什么事都过去了。”
我的心蓦地一震,点了点头,对自己微笑。
果真。心,开阔了,包容了一切;心,也暖了,驱走了心寒。
之后,我每一天都对自己微笑。
我的数学成绩又上来了,一直很好,我征服了老师。
我的心也一直很好,因为,我经常对自己微笑。
后记
留一点微笑给自己,让自己的心不再荒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