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云
每当天朗气清的时候,我就喜欢抬头望着空中的云朵发呆。每当看着它们从天空的这一边飘到另一边,总让我感觉既轻松又神秘。
最美的云出现在日出之际,当太阳刚刚升起时,周边的云就被染成了一轮金红,像是要带着一往无前的炽热和兴奋扑向你的身体,澎湃起你周身的血液似的。傍晚,西边的天上还残留着几缕流云,在落日的映照下转眼就变成五彩缤纷的调色板:一道银灰、一道金黄、一道火红、一道绛紫。望在眼中,让人深感绚烂而沉静。
而最有趣的云一定是出现在清朗的午后,在湛蓝、透亮的天空衬托下,云显得更加平静、安逸。随着微风的轻抚,肆意变换着形状:时而像片片鱼鳞,时而像一飞冲天的大鸟,时而又像温顺的小白兔……但最神奇的却是如同巨大棉花糖般的云团,明暗、深浅相间,深邃而又神秘。经过太阳时,云层中发出熠熠光辉,总让我认为当中藏匿着梦中的天空之城。风起时,朵朵白云就轻快地跑了起来;风停时,云儿跑累了,又静静地散起步来。
躺在平坦的草地上,仰望着朵朵白云从头上略过,时卷时舒,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我想它们一定是天空表达情感的方式:如若清云淡淡,不急不缓,那天空定是很平静的;或是轻风徐徐,云们三五成群翩翩起舞,那天空一定很欢快;又或是浓云滚滚,遮天蔽日,那天空的心情一定很沉闷;而当云中夹杂着雷电,并化作大颗大颗的雨点砸向地面时,天空已然发了大脾气。
云是天空的表情,而我喜欢看这些丰富多彩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