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星期三晴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我们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秋游。
我们乘车来到了南宋官窑博物馆。导游阿姨首先带我们参观官窑遗址。那里很大,展示了许多烧制陶瓷的工具,让我们了解了古人制作陶瓷品的方法。依山而建的龙窑非常壮观,就像一条火龙。接着我们又参观了三个展厅,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陶器、瓷器,瓶瓶罐罐让我眼花缭乱。我最喜欢一个青绿色的瓷花瓶,它玲珑剔透非常精致,就像用玉石做成的。
我们还看了电影,知道了古代皇宫选用瓷器的故事,让我大开眼界。这里还能让小朋友自己亲手做陶艺。我用彩陶做了一只螃蟹。最后,我们在大草坪上一边闻着桂花的香气,一边吃着可口的食物。大家还做游戏、抓螳螂,玩得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