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我校组织四五年级学生前往宛平剧院观看上海芭蕾舞团的表演。让我们近间隔感触感染了高雅艺术的魅力。
一开始的互动环节就让我们感到欣喜若狂。只见一位芭蕾舞演员上台,向我们展示了芭蕾舞的基本动作,技巧和步伐。从一招一式中,让我们明白了,原来芭蕾也有那么多学问呢!接下来,主持人邀请了十一个同学上台,随着演员学了一段芭蕾的经典舞步,大家都学得像模像样,赢来了阵阵掌声。固然,芭蕾是大多数女孩们的最爱,但是五名获得胜利的同学中,包含了一位男生。他们分别得到了一只精致的芭蕾舞鞋。这份奖品,让坐在台下的女生们羡慕不已。
正式表演开始了,演员们为我们表演了一幕幕古今中外的经典舞剧片断。有《白毛女》、《胡桃夹子》、《天鹅湖》等。旋转,跨越、踮脚、弹跳,这些看似简朴的动作,在演员们得演绎下,变得那么地轻快自如。伴跟着耳熟能详得音乐,我们陶醉了。
通过这次观摩,我们加深了对芭蕾的熟悉,更进步了艺术涵养,增长了见识。在此,也要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次走近高雅艺术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