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持之以恒590字
有人问著名的组织学家聂弗梅瓦基为什么一生都花在研究蠕虫的构造上。聂氏说:“你可知道,蠕虫这么长,而人生却这么短。”他这一席话,说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科学研究是无止境的。所以说要取得任何一项事业的成功,就必须持之以恒,付出毕生心血。恒心就是力量!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有多少文化科学名著不都是这样产生的吗?宋代司马光编写的《资治通鉴》,历时19年才截稿,但他已是老眼昏花,不久就去世了;明代李时珍撰写《本草纲目》,跑遍了名川大山,收集了多少资料,用了整整27年光阴;谈迁作《国榷》花了20多年才完成,不料书稿被窃,多少心血付之东流。可是他毫不泄气,下决心重写,又用8年终于完成了;居里夫人提炼镭元素,第一次获得诺贝尔奖后,并没有沾沾自喜、停步不前,而是把价值几十万美元的镭献给医院。她又继续研究放射现象,终于成为迄今为止惟一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女性。这一切的一切不正说明只有持之以恒,呕心沥血,竭尽毕生,才能达到成功的巅峰吗?
小学时,我语文成绩不是多么理想,于是,我下定决心学好语文。我要求自己每天都要“自找苦吃”,多读书多背书,要博览群书,早读夜诵,即使因此而“口舌生疮”也要坚持不懈,以求最好。另外就是要善于思考,积累生活素材,识别书中真伪,消化语文知识,用认真的态度对待作文和练习。久而久之,我的语文水平提高了。这说明,要有恒心才能取得成功。
古人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一个人只要有恒心,迈着坚定的步伐,义无反顾地向前走,最终会沐浴到胜利的光辉。生活告诉我:做事要有恒心,持之以恒才能摘取成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