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中作文: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小鸟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自由飞翔;而我要感恩老师,因为师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她,个子中等,披肩长发总是梳得很服帖,一双明亮的眼睛闪烁着坚定的光芒,给人一种精明能干的印象。尽管她的眼角已悄悄爬上几丝皱纹,但这不正是智慧的年轮、辛勤的标志。
从四年级到现在,老师就一直关心、呵护着我。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她总是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给我解析疑难、说明道理。和她在一起,我一点儿也不觉得拘谨和惧怕,反倒觉得她和蔼可亲、十分热情。在课堂上,她每次深情的朗读声,总会化作具有吸引力的精神魅力,把我的思绪很快带入美妙的课堂中。
老师很注重教书育人。每当我骄傲自大时,老师总是循循善诱地开导我;每当我遇到挫折时,老师总是不停地给我加油打气。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参加学校的作文大赛,我们有的兴致勃勃,有的垂头丧气,于是老师便积极鼓励没有信心的同学,让他们相信自己,只要肯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老师不但注重教书育人,还很关心我们的健康状况。如果我们生病或是受伤了,她那明亮的眼睛里总会投射出温柔、怜爱和体贴的目光,并叮嘱其他同学照顾生病或受伤的同学,让我们感到无比亲切和温暖。有一次我肚子疼,老师知道了,就把我扶到办公室,时时照顾我,让我感到像在妈妈身边一样。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老师啊!您既是我的良师,也是我的挚友,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敬佩您、爱戴您,您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老师,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您的品格和精神就是——不停地燃烧!老师,我们生活的引路人;老师,我们学习的领航员!我的班主任姓x,她有对清秀的大眼睛,短短的削发显得她格外干净、利落,椭圆形的脸使得她更加和蔼可亲。
她是个尊重学生的老师。记得有一次,我犯了错误,被老师叫去办公室。我的脸红得像个熟透的苹果一样,羞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给地缝钻进去,心里想:“我可是个班长啊,办公室里那么多老师,怎么看待我?”可是,“师令”如山,我只好硬着头发慢吞吞地走进了老师办公室。果然不出所料,办公室里座无虚席,x老师忙碌地批着作业;x老师悠闲地喝着茶;x老师正讨论着教学遇到的难题......我更加不好意思了,但也只得鼓起勇气,慢慢地走到了x老师办公桌旁,这是x老师放下了笔,环顾了下四周,略加思索一番,带我走到办公室外。她与我侃侃而谈,不仅使我认识到了自身错误,还使我知道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x老师不仅尊重学生,还教学有方。有一次公开课上,老师用她那甜美的嗓音,生动的讲解,引人入胜的故事征服了我们。一只只小手举了起来,像一棵棵挺立的小树苗,在老师的带动下,每个人的回答都堪称精彩,公开课成功极了!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无数滴水灵感的水则汇聚成知识的海洋,灵魂的工程师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用心血和汗水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