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最美的人精选一则
一提到最美的人,或许你想起的是影视作品里叱咤风云的明星,T台上摇曳生姿的模特,生活中打扮新潮的帅哥靓女。可是,在我的心里,外婆才是最美的人。
外婆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的生活,我很瘦,五年级的人了,才26公斤,体检表上常常印着营养不良,体重偏低的字样。为了能让我长胖一点,外婆变着法儿给我做好吃的。
咖喱鱼蛋、土豆饼、炒面只要我喜欢吃的,外婆就想方设法给我做。
我喜欢吃鱼泡,外婆就经常给我做。为了买到新鲜的鱼泡,她总是早早赶到市场,在卖鱼的摊位上翻翻拣拣,挑那些又大又饱满的鱼泡买。摊位上刺鼻的鱼腥味熏得我头晕眼花,可外婆却好像失去了嗅觉一样,压根闻不到。一回到家,外婆就开始收拾鱼泡,先把鱼泡放在洗菜盆里用清水冲上两三遍,把鱼泡上的血腥味洗掉。再拿一些细盐抹在鱼泡上,轻轻搓洗,直到洗得鱼泡发白发亮,外婆才肯罢休。然后拿出自己腌制的酸辣椒切成小丁,再配上葱、姜,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外婆开始炒菜了,烧热油锅,依次放入食材爆炒。小小的厨房里马上弥漫着油烟,开了抽油烟机也无济于事。我刚把头探进去,呛人的辣椒味就熏得我直咳嗽,外婆急忙挥手,示意我出去:这里烟太大,你赶快出去。等会做好了,外婆给你端出来。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炒鱼泡就做好了,外婆把筷子递给我:今天的鱼泡可新鲜了,肯定好吃,快尝尝!我吃得越香,外婆就越开心。可我叫外婆也来吃的时候,她却一口也舍不得吃,又忙着去刷锅洗碗去了。
我的外婆头发已经白了,脸上也长了很多皱纹,腿脚也不灵便了,可她在我的心里却是最美的,因为外婆对我的爱是那样的无私,那样的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