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作文最美的夕阳范文
那个秋天,树上枯黄的叶子一片一片的凋落,漫天飞舞,如同一个个快乐的精灵,那个秋天,我看到了别样的夕阳。
夕阳的黄昏撒落点点黄金,把万物笼罩在金黄色中。
终于回到了故乡,不知道已经多少年没有回过家乡了,家乡的一切还是那么美好。记忆中的家乡空气清新,简陋却又不失整齐的屋子,透出一股纯朴的气息,令人倍感亲切。现在的家乡,屋子已没有从前的简陋,变了许多,唯一不变的还是那么的整齐,还是那么的纯朴,还是让人禁不住要去亲切它。
我喜欢家乡的夕阳,喜欢它一点一点的降落到地平线以下,喜欢那金黄色。
那天,夕阳在一点一点降落时,我坐在家门前,一个老爷爷牵着一个大概六岁的小男孩,小男孩手里捧着一包糖,老人微笑着轻抚着小男孩的头,眉间流露出对小男孩的疼爱。小男孩从袋子里拿出一颗糖,站在那里,仔细的剥开,在小男孩准备把糖放入嘴里时,突然将手伸向老人嘴边,“爷爷,给你吃,”小男孩说,老人摇了摇头:“你吃吧,爷爷不。”小男孩依旧固执的保持着那个姿势依旧把糖放在老人的嘴边,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我却看到了让人心痛的一幕,原来,来人由于年龄比较大,只剩几颗牙齿了。老人最后把糖吃了,我看到了小男孩天真的笑了,笑得那么灿烂,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男孩把袋子扔在地上,原来,那是最后一颗糖了!
夕阳的黄昏照在他们身上,金黄的光照在彼此幸福的笑容上。
夕阳,总给人一种希望,一种遐想,秋风卷起一地的落叶夕阳渐渐降到地平线以下。
我会记住,那个秋天,在故乡我看到了最美丽的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