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最美的景,那便是初冬的雾。
窗外的树,蒙上了一层白面纱。我,舍不得这初冬的雾,想出去走走看看。我也跟常人一样,硬把自己穿得胖了一大圈。
刚刚开门,一股寒气袭来,我打了个寒战。楼下银杏树的树叶已经从金黄变成土黄色了,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呢,变得还真快。这满树的土黄,如铜钱挂在枝头,成了一棵摇钱树。地面上已经落了一些叶子,把地面上的土壤和青苔都覆盖了。一阵疾风吹过,顿时,枝头的银杏叶从铜钱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只只枯叶蝶,朝地面飞去。一碰到地面又变成了铜钱,一片、两片、三片不再是铜钱了,变成一大片金子了。我抓起两把朝空中一扔,立刻下起了一场美丽的银杏雨。
我正沉浸在银杏雨中,突然,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说:哎呀,今天外面怎么糊掉啦?扭头一看,原来是个小姑娘在和奶奶散步呢。我不禁扑哧笑出了声。是啊,这场大雾不就是让一切都糊了吗?树叶模糊了,人也模糊了,细细摸来,银杏叶上倒真有些水珠呢。
银杏树旁有个池塘,几片银杏叶浮在上面,大概刚落到上面不久吧。有些树叶被水浸湿,沉到了池底。池底的叶子自没有地上的好看,都已发暗发黑,竟有一片叶子游了起来。难道是我眼睛看花了?不,没有,那叶子又变成了银白色。我瞪大眼睛,那原来是尾鱼。这鱼儿脊背发暗发黑,似树叶,成了它的保护色。可惜银白色的身体还是出卖了它。
小区里还立着两棵枫树,它们在这个季节里,叶子火红活动的,可叶片的尖端已经开始发黄,快枯萎了。人上了年纪不也是头发先白吗?
人与树如此相似,人不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