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最美的风景作文精选一则
在我的眼中,最美的风景不是四川美丽的九寨沟,也不是桂林清澈的漓江,更不是北海银色的海滩,而是妈妈一个温温的微笑。
和妈妈逛了大半天的街,两脚早已没了知觉,幸运的我们赶上了一班刚到的公交车。幸运再次眷顾我们,两个空座位让我们的双脚有了栖息之地。我伸直了双腿,背靠着座位,太舒服了,闭了眼小睡一下。第二站到了,涌上了很多人,我的脚也被迫收了起来。我突然看见一个白发苍苍,年迈无力举着拐杖的老爷爷向我走来,我紧张的闭上眼睛,心想:“不要过来,不要过来,我才刚坐下呢!”但那老爷爷却离我越来越近了,最后停在我的身旁。他期待地看了我一眼,好像想叫我让座。可我辛苦得来的座位,怎能给他呢?我转过身去,背对他。这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你坐吧。”我朝着熟悉的声音回头一看,是妈妈,她把座位让给了那个爷爷。妈妈抿着嘴一笑,站到我身旁。我脸刷一下红到了耳根,默默地低下头。
我们回到家,到了晚饭时间
,妈妈把买好的菜放在地上。洗了洗手,开始做菜。她先打开电饭锅,把米淘干净后放到里面开始煮饭。接着把排骨拿出来,切成几段,过了水后放到锅里,将油和老抽按3:2:1的比例放入后炒一下就可以了。在锅碗瓢盆的叮叮当当声中,妈妈好像跳了一直优美的舞。“大菜”做好了,色香味俱全都有,我狼吞虎咽地吃得满嘴都是饭,妈妈看我的样子,欣慰的笑了,那一笑深深地留在我脑海中。
我们晚饭后出门散步,我走在前面,两只手都拿着零食,我一边走,一边跳,开开心心地向河堤走去,丝毫没注意到妈妈在干什么。我走到河堤,零食也吃完了。我回头看一下妈妈,发现她手上全是我吃完的零食袋,我急忙地跑过去问:“老妈,你干什么要拿这些啊?”她说:“那些清洁工不容易,我们让他们早点回家休息吧!”妈妈再一次笑了,这一笑成了最美的风景。
妈妈的微笑是最美的风景线,是我生活中的导航,不断修正我的行为,也给我的生活注入了满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