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物作文五
我有一个美丽的家乡!
那里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物是:树林因为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天空是那么清鲜,是多么的茂盛.
走进那片树林,既不会让你迷路,又不会让你轻易的走出去因为那片树林十分的茂盛,路途也十分的短暂在那个树林中,有一条小河一到夏天,我就和爸爸一起在那里乘凉,在那里钓鱼那里的鱼也十分的大也十分的好,有大有小的,有金鱼也有鲤鱼有的时候,我就和妹妹一起捞小鱼,把小鱼放在一个小瓶子里回到家把小鱼放在盆子里,和小鱼一起玩游戏,一起谈心事和小鱼玩的快乐时光,我永远也不会忘怀!
在蓝天下,一碧千里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好像在说:"今天天气好睛朗!"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作文示范: 我的家乡许昌文章(一篇)
我的家乡是四季如春的许昌,那里景色宜人,风景秀丽,希望你有空去那儿玩玩。
我们的第一站是美丽的杨桃园,映入眼帘的是黄绿色的杨桃,杨桃从远处看像一片美丽的星空,杨桃就像星空中闪烁的星星,杨桃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绿色,我走到杨桃身边,它仿佛在说:“小主人!你快摘下吧!”
游玩了美丽的杨桃园,我想,大家一定要看看我们家乡的草莓吧。我们家乡的草莓就像一个个胖娃娃,它又酸又甜,可美味了!希望你有机会去品尝品尝。
前几个游玩的都是水果园,这次我带大家玩玩我们的蔬菜园。首先看到的是一对菜葫芦,他们像一对好朋友,从近处看,他们身上长满了白色的小刺,那就像它的护身衣,保护着它。
游览过蔬菜园,我们就路过了那一望无际的“花海”,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绿茵茵的草地像一层地毯,那里有许多牛羊吃草,它们一边吃草一边发出“咩”的声音,哦,原来它们在说悄悄话啊。从远处听到叮咚的声音,那是小河的流水声,每到下午四五点,都会有许多妇女在这洗衣服、聊天。
我的家乡真美啊,夕阳西下,太阳落山了,我还沉浸在家乡的美景中,但是我必须的走了,如果你喜欢也来玩玩吧!
月度作文精选 阅读的文章(一篇)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无穷相信书籍的气力,是我的教育信奉的真谛之一。”我们应该爱读书。不管是那种读起来让我们眉飞色舞、拍案称快的,仍是那种令人浮想联翩的;也不管是专业的仍是休闲的。书都是我们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伙伴。若我们能时常拿起有益人生的书,走入书的海洋,我们都将开阔视野、充实思惟、丰硕情感、改变人生,更能让我们,作为教师的我们寻找到一份不同以往的自信。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由不知难”。《学记》曰:“是故教然后知困,学然后知不足也。”对于我们教师而言,要学的东西太多,而我知道的东西又太少了。读书是课改的需要。新课程的实施,对教师的素质提出了尖利而有力的挑战。新课程不再像传统课程那样同一机械、墨守成规,很少变通,而是具有许多不确定性:多元智力和多元价值取向,决定了教授教养目标和结果的不确定性;个别化教授教养决定了教授教养对象的不确定性;师生共同探讨新知决定了教授教养过程的不确定性……教授教养的多样性、变动性决定了教师必需是个娴熟而高超的教育教授教养设计者、决议计划者、支配者、智者、专业知识的发展者和创造者。尤其是那些无法预见的、实践性的、从未见过的教授教养情境,更需要教师具有临场多向想像、迅速选择、敢于决中断、巧妙引导等各种创造能力。这些,假如不是一个学习型、研究型的教师,是绝难胜任的。实施新课程首先要转变观念,而转变观念的过程又是一个不中断用新理念置换旧观念的痛苦的改造过程。实现这个痛苦的改造过程,唯有读书。良久以前曾有人说:教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该有一桶水。曾经这话仍是有一定道理的,但跟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我们早都知道若光只有一桶水,那很快就会用尽,所以我们提倡终身学习。现在的教师不能只守着固有的一桶水,而应该有“自来水”、“长流水”。“一桶水”总有耗尽的时候,一支“蜡炬”总有燃尽的时候,不读书,又去哪里寻找“活水的源头”呢?故而,在教授教养中,书本是我们无言的老师,阅读应是我们教授教养中最大的乐趣。
作为一个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工作了十几年的普通教师,我知道我在良多方面都还有所欠缺,但是,这些年的教书糊口,也使我明白了:教师的人生,应该是与阅读为伴的人生。我曾经也自夸是爱阅读的人,可是,跟着春秋的增长,糊口琐事的缠身,我发现我已经称不上是一名阅读者了。固然也时常心血来潮去书店走走,买回一叠中意的书,开始的一段日子也确实常常翻一翻,看一看,但却多是读到一半就搁置在书架上,再也无暇去翻阅,亦或许是难得静心阅读吧,便只能任由它们“美书蒙尘”了。最近一段时间的远程学习,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越发觉得自己是如斯浅薄,再不读书是真的不行了。看到班级沙龙“好书推荐”中同行们推荐的好书,心更是痒痒了,于是决心“咬定阅读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冬风”,我想到时应该会找到“活水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