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令人敬佩的小姑娘作文精选
要说我最敬佩的人莫过于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姑娘,她虽然普通,但是却有着优秀的品质:助人为乐和拾金不昧。我在小区里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
她梳着小辫子的脑袋歪倚在右肩头上,水灵灵的大眼睛调皮的眨巴着,鼻子略显有些上翘,显露出一副淘气相。只要你一看见她,就会从心眼里喜欢她。
有一次我带上零钱去买零食吃,到了商店,我一摸口袋,钱不见了!我四处地找,却依旧不见钱的影子。我突然意识到钱可能掉在半路了。我沿着原路狂奔而去,却依旧没见那些零钱,它们似乎在跟玩捉迷藏似的,无论如何都不肯出来。这时候,一个娇嫩的声音响起:“姐姐,你在找这些钱吗?”我看见她的手里拿着两张10元的钱,连忙点头。她细细的打量了一番我之后把钱还给我了。我不禁在心里面赞叹:她真是一个好榜样啊。
她不仅拾金不昧,而且还助人为乐。那一次,我和项书拉密一起去小区的游乐场的沙地上玩,也许是玩得太疯了,结果项书拉密一不小心摔倒了,沙子擦过她的膝盖,马上破皮了,血一下就流了出来。这一幕正巧被那个小姑娘看见,她马上跑过来对我们说:姐姐,你们等着,我家里有创可贴。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她已经火速跑了回家,回到我们这里的时候,她手上拿了一张创可贴和一张湿的餐巾纸,她用湿的餐巾纸擦去书拉密伤口周围的脏东西,然后用创可贴贴上……透过她的动作,我看到了一颗善良的心灵,对她来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对我来说,我很感谢这位小朋友,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七彩的阳光。
这样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她能不被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