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风姑娘
风是一个性格多变的姑娘:时而温柔、时而羞涩、时而热情、时而冷艳……
春天到了,风姑娘在明媚的春光里变得无限温柔。她轻抚着低垂的杨柳,让杨柳变得摇曳多姿。她轻抚着人们的脸庞,让人们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春天的风是那么轻柔,给我们带来了无限希望!
酷热的夏季到来,风姑娘变得羞涩。她总是害羞地躲起来,哪怕只是偶尔的出现,都能让人们充满喜悦。哦!风姑娘,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你可以不要如此害羞吗?我们多么希望你变得热情大方,给我们带来阵阵凉爽!
丰收的季节到,在这个季节里,风姑娘变得热情如火。她终于无私地给我们带来了凉爽。依偎在你的怀里,我们放风筝、骑车,别提有多开心了!不得不说,我们最喜欢秋季的你,因为这时候你是个热情懂事的姑娘。
寒风凛冽的冬天,风姑娘摇身一变,成了“冷美人”。她无情地展示着冰冷:让河流结了冰;让田野一片荒芜。虽然你“冷艳无情”,但是我们仍然爱着你,因为我们可以尽情地滑冰,尽情地奔跑玩耍!
风姑娘,不管你是温柔、羞涩、热情、亦或者冷艳,我们都爱你!风姑娘,四季的你都是那么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