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爷爷的鱼竿:关于爷爷的作文600字
爷爷是爱钓鱼,每天下午他拿着鱼竿搬个小板凳去鱼塘。我小时候每到下午就吵着闹着要跟着爷爷,爷爷就会乐呵呵的带我去。鱼塘很大,爷爷怕我掉进水里,一边照顾我一边钓鱼。我很听话,总是坐在爷爷的身边一动不动的看爷爷钓鱼。
爷爷把板凳放在鱼塘边,麻利地从袋子里找出鱼饵,挂在钩上,右手持杆左手往后拉鱼钩,接着猛地往前甩右手,鱼钩就飞到远处的水里。接着爷爷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直到鱼儿上钩。我看不到鱼漂,我总缠着爷爷问,怎么知道鱼儿上钩的,爷爷也不回答我,他让我别说话别把鱼吓跑了,于是我不再出声,只是静静地看着爷爷拉钩甩钩。夕阳落下,鱼桶里就装满了鱼,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
那根鱼竿,已经陪伴了爷爷多年。后来爸爸告诉我,爷爷小时候就热爱钓鱼,但家里穷没有钱,爷爷捡破烂卖钱买了这根鱼竿。爷爷很爱护这个鱼竿,每隔几天都要拿出来把它擦一遍。我每次去爷爷家,都想玩爷爷的鱼竿,爷爷总是不让我碰鱼竿,有时我是给一两颗糖,或是让我去找奶奶玩。爷爷知道奶奶非常亲我,我一找奶奶玩就不会缠着他玩鱼竿了。
爷爷去了另一个世界后,经常想起和爷爷一起去钓鱼的时光,每到此时心里就很难过,有一次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下来,这时爸爸走过来,把一个包装很好的东西送我,我接过来一看是爷爷的鱼竿,爸爸说那是爷爷留给我的,要我好好珍惜
我不会忘记,在夕阳下一只大手拉着一只小手,慢慢走回家的情景,那一次次美好的画面会永远铭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