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林海音女士:
您好!
收到我的信你感到很惊讶吧?如果是的话,那就对了,因为我是来自大陆的一名刚升入初中的无名小辈。不过,对您却久仰大名,而且有很多话的要对您说。
今天上午,我写完作业,闲下来,便从柜子里翻出六年级的书来读。刚一打开,您写的《窃读记》便映入眼帘。读到“一页,两页,我如饥饿的瘦狼,贪婪地吞读下去……”时,我就油然体会到您对读书的渴望是多么强烈了——就连放学路上这点时间也要用来进书店看书——下雨时,也要装作回不了家,心里还想着,再大些,再大些。
在生活中,我和您也有着共同的爱好——热爱读书,只是还远没有像您那样辛苦,更没有像您那样跑好几家书店,甚至去“窃读”。
每次,爸爸给我从书店一买回书来,我就迫不及待地撕开保护膜认真地读起来,读到最精彩的地方,我便会关住门,独自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不能自拔,有时候,我读完一遍觉得挺好,便又仔细地读第二遍,第三遍,甚至,梦里也会再现书中的一情一景。
有一次,班里流行奇幻小说,我也想看,爸爸却不给我买,说:“你看什么奇幻小说!小心晚上梦见恶梦!”我就骑上自行车到书店里来找,要在层层叠叠的书架中觅得一本书可真是不容易啊!我睁大眼睛来搜寻这类书籍,“终于发现你了,你可真难找啊!”便就势蹲在书店的台阶上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一页,二页,三页……我贪婪地读着,却不知道爸妈正在到处找我。
终于,读完了,站起来,伸一个懒腰,才发现天早已经黑下来。我把书放回原处,赶忙骑着车直奔回家。到家后,得到的是妈妈的一顿结结实实的责骂。但是,我却仍是劣性不改,乐此不疲。
是的,对读书的迷恋,又怎能轻易放得下呢!
这次的信就先写到这里吧!下次再给您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