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难忘的第一次小学作文之
人生不可缺少尝试,而往往第一次的尝试充满了刺激。不论成功与否,都会成为记忆中那一抹亮丽风景。
——题记
寒夜阴森,似乎连星星和月亮都不敢出来似的,只偷偷地躲在乌云后,大气都不敢出一声。这万籁具静的夜,好似一块巨大的黑纱,在不知不觉间,就轻轻悄悄地覆盖在了天地间一切事物上。黑夜寂静得令人害怕。
我站在昏暗的路灯下,看着面前一条黑漆漆的胡同发抖。恐怖的黑色随着深入胡同而逐渐加深,就仿佛一张大嘴吞噬着光亮,白日里熟悉的一景一物,只觉得平凡无奇,可在黑暗中却显得神秘而诡异。一想到我必须穿过这个胡同回家时,就感觉双腿无力、牙齿打颤,黑色,代表着恐怖。
可家总得回,胡同总得过。经过一番犹豫,我眼一闭、心一横,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走进胡同,似乎草木皆兵,我警惕地巡视周围,一有风吹草动就如惊弓之鸟般惶恐万分。一盆盆花草,犹如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怪兽,即将向我扑来;水缸后会不会蹲着一个坏人,要把我抓走;小土堆后又是不是藏着一条蛇,等我走近了好咬我?我越想越怕,面色如土,手心沁出了汗,不由得加快脚步,嘴里不停地叨唠着:“别怕、别怕,不会有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