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来到厨房中,捣鼓着什么,究竟要做什么呢?
原来,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想亲手为爸爸做一份香喷喷的早餐。我从抽屉里拿出面条,又翻出了一只小锅子,顺手把锅子装了一碗水,架在了煤气炉上。然后把面条“呼啦”一下全倒进了锅里,随之而来的是烫水把面条烫地“吱吱”作响。面条在水里渐渐变地软软的,如同一根根白色的绳索,交错在一起。
过了一会儿,面条熟了,我把它们捞出来倒进一个网兜,让水从网兜的缝隙里倒出来。接着,我把烧好的面条放入一个大碗里,从柜子里取出一瓶麻油,倒一点在面条里,又拿一点猪油搅拌进面条里。因为面是热的,猪油很快就融化了。最后洒上一点葱花,使它变得又好吃又好看。
我静静地把拌面放到桌子上,虽然可能做的不太好,但是我坐在旁边想象着爸爸看到后惊喜的表情,一定是很高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