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早晨,阳光掺着花儿浓郁的芳香在窗缝间移动。我躺在客厅的沙发上,静静欣赏这易碎的风景。
太阳西斜,我轻轻起身推开卧室的门。客厅里妈妈穿着睡衣坐在一张小桌子旁边,手里拿着东西,专心致志地缝着,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她跟前。哦!原来妈妈在刺绣,亮闪闪的银针索地在每个孔之间穿梭。
十字绣?无聊!我的眼光落在十字绣的参照刺图上。图上画着一位慈祥的母亲怀里抱着一个婴儿,婴儿甜甜地酣睡,长长的睫毛垂在眼帘上,投下朦胧的一影子,嘴角挂着可爱的微笑。
我忍不住问:“妈!你绣这个干什么啊?好幼稚的一副画!”“这个你就不懂了。”妈妈抬起头,凝视着我,眼神中满含着慈爱。我摇了摇头,出去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准备休息了。卧室门轻轻打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她满脸欢喜地捧着一份东西放在我床头,就离开了。我带着好奇打开了那件东西。
啊!是那幅慈祥的亲抱婴儿的十字绣。之前我觉得很幼稚,但摆在我面前的十字绣像活的一样,那母亲就好像我妈妈,那婴儿就好像小时侯的我啊!
我紧紧地抱着十字绣,幸福地笑着,对妈妈喊着:“妈妈!我要把这副十字绣装个相框,挂在我的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