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是另一种走向成功的途径,合作是另一种沟通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方法,合作是另一种获得掌声,获得鲜花的举措,合作是一种聪明,合作在糊口中随处可见,在人才竞争的社会里,合作是重要的。
在校园里在班级里少不了与同学的合作。制作班级的黑板报就是一次锻炼合作能力的好机会。每当老师发布任务主题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预备分工有序,有人预备卡纸,有人预备资料,有人预备工具,在布置当天大家齐心合力。虽说是一次合作,但也少不了大家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意见发生了不同总会发生争执。在这种情况下。会有人主动抛却合作,甚至同学之间产生矛盾。场面一直这样僵持下去,这个时候我提出新的解决办法,在子的,大家的同一过后。请开始动工我们将黑板分成几个板块,每个同学负责其中一个板块大的编纂个同学同时合作,每个人都想出最好的办法,为班级出一份力。班级里忙的热火朝天,我指挥着,配合着大家的共同努力,完成我们同一的目标。
我生成胆小,但在合作的气力下,为了自己的同伴爬到书架上,为了板报的布局,我第一次尝试在卡纸上写标题,这是合作的气力,它使我有的不一样的改变。
合作使我添上一双飞向天空的翅膀,合作使我们这个板报小组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秋天来了,到处硕果累累。在这金色的季节,林中之王——老虎,准备举办一次长跑比赛,它委托凉爽的秋风把这个消息送到森林的每一个角落。
兔子欢欢得到这个消息后,乐得又蹦又跳,它想:哈哈,展示自己的机会终于来了,我的四条腿儿跑起来可快了,这次长跑冠军非我莫属了。
比赛的日子很快到了。经过好几轮的淘汰,欢欢最后的对手是一条身强力壮的猎狗。裁判的发令枪一响,欢欢撒腿就跑。好朋友百灵、松鼠为它沿途助威。欢欢照样一路领先,不一会儿就把猎狗甩在后面。比赛结果,兔子欢欢大获全胜,被虎王封为长跑冠军。
欢欢这回可得意了,它逢人夸耀自己的四条腿:“瞧我这四条腿,多厉害啊,连猎狗都跑不过我。”欢欢觉得光说还不过瘾,于是来到动物珠宝店,叫大熊为自己特制了四只金闪闪的靴了。穿上金靴,欢欢觉得自己威风极了。
渐渐地,别人都不怎么喜欢骄傲的小兔子。好朋友劝它谦虚些,继续练习长跑,它却把嘴一撇,说:“哼,连你们也嫉妒我!”好朋友也被欢欢气跑了。
风光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第二年的长跑比赛又拉开了帷幕。欢欢穿着金靴,很神气地站在了起跑线上。它的第一个对手就是猎狗,欢欢得意洋洋,似乎已胜券在握。“嘟”一声长哨,猎狗像箭一般窜了出去,而欢欢呢,也奋力地跑着,可它怎么也追不上猎狗了,此时,金靴也显得格外沉重……
兔子穿上金靴跑不快了。同样的道理,一个人如果过分地炫耀自己的长处,他就再也不会取得新的突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