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暖阳
时间倒流回一年前的初春。那时,我还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或许是清明节将临的缘故,雨一直断断续续地下着,让人摸不透它的心思。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但到放学的时候,雨突然下了起来。我们班里只有少数人带伞。因此,我心中很忐忑。
下课铃响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不情愿地走进雨中。“不是没有下雨吗?”我暗想,这才发现有把小花伞在我的头顶。
“喏,咱俩打一把伞吧!”身后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同我顺路的女生。因为她学习不好的缘故,我从未和她说过话。
路队中,我又抬头看了看那把花伞。伞很小,不够两个人打,必有一个人淋湿。我身上没有任何雨渍,难道,她……
果然如此。有家长来接的我提前走出了伞,望着她渐渐消失在雨中的身影。她的半边衣服都被倾盆大雨淋湿了!
走在路上,我沉思着,突然发觉雨打在伞上“噼啪”的声音已经停了,太阳也露出它西垂的笑脸。我收起伞,注视着太阳——它发出的光渐渐柔和起来。我想起了一个人,是我的那位同学。难道她不像散发着光和热的、温暖的太阳吗?
窗外飘着雪花,寒风呼呼地刮着,而我的心里却像春天般温暖。
我正坐在书桌前,捧着一本书看着。
我生病了,总觉得身体不舒服,放下书,扭过头看向窗外,鹅毛般的雪花争先恐后地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光秃秃的树枝被风刮得摇摇晃晃,就像一位喝醉了酒的小伙子,而那些翠绿依旧的树木,则戴上了一顶雪白的绒帽。
这时,从客厅传来的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那是我的弟弟在叫姐姐呢!干吗?我连忙应了一声。
刚说完,就看见弟弟手里拿着半杯温水,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用他那稚嫩的声音对我说:姐姐生病了,喝点水就好了!听完,我呆住了,妈妈在客厅也听到了作文,她仿佛知道我要问什么,走过来笑着说:这可不是我教他的喔!
弟弟他才3岁半,居然会说出这种令人不可思议的话,这句话在天真的他看来,或许只是一粒小芝麻,一会儿就忘记了,可是这句话却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这句话好似打开了暖流的阀门,让暖流流遍我的全身,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