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从姑姑家骑车回家。正骑着,只听啪的一声,车链中断了。我一脸茫然,由于这一片地方离我家还很远,离我姑姑家也很远。旁边一没住户,二没商店,四周也没什么人,天又这么黑。
我这时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此时,我也已经着急到了极致。
正在此时,我忽然听到了几声皮鞋响,我抬头一看,从远处来了一个人他还背着一个箱子。我的心整理时紧张起来,怀怀里像有一只小兔子似的,七上八下的,也很忐忑不安。脑子里净想着一些坏人,拐卖小孩的人。平时恐怖片看多了,现在觉得不好了,现在净吓自己了。这时想跑了,可是腿发软了。忽然,一个声音传了过来:“小朋友,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我却下意识地回答道:”车链中断了。“我来看一下。”那位叔叔说。“问题不大,我来帮你修一下吧。”我竟然无语了,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了。半天,我才说:“叔叔,谢谢您。”
这位叔叔一看就是一个老手,他三下五除二就干完了。然后,他说:“完工,你骑上试一下吧。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了下来。我一摸口袋,傻眼了,兜里一分钱也没有。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磕磕巴巴的说:”叔叔,对不起,我、没带、钱。“那位叔叔一听就急了:”你认为我是为了钱才帮你的呀,我只是义务帮你,不要钱。“说完他就收拾东西走了。
我望着他那高大的背影,对他大声喊:”叔叔,谢谢你。“
从那以后,我就决心向他学习,助人为乐,义务帮助别人,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助人为乐,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