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黄鼠狼给鸡拜年文章).doc
外面正下着大雪,黄鼠狼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它好想吃上一只鸡呀,在家里绞尽脑汁想了想:“正好快过年了,要不然我就去给鸡拜年吧,一准能吃上一只鸡呢。”
可是它又怕鸡不相信自己,就把自己好好的梳妆了一番,它把一张布围在自己的脑袋上,由于外面下着大雪,它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别说,还真看不出来了。于是,黄鼠狼就高兴奋兴的出了家门。
黄鼠狼来到了母鸡的家门口,敲了敲门,说:“鸡妈妈,你好!请快开门!我来给你拜年啦!”鸡妈妈听到外面的敲门声就赶紧跑到门口问到:“你是谁呀?”黄鼠狼转了转眼睛,尖着嗓子说:“我是松鼠妈妈,你快开门,我专程给你拜年来啦!”鸡妈妈说:“哦,是松鼠妈妈呀,那你等会儿啊。”黄鼠狼正等着鸡妈妈给它开门,就又闻声鸡妈妈说:“那你把爪子伸进来看看。”黄鼠狼认为能骗过鸡妈妈,就伸了爪子进去,鸡妈妈一看是黄鼠狼的爪子,就抓紧了黄鼠狼的爪子,叫小鸡们拿出烤火的木炭来烫黄鼠狼的爪子,黄鼠狼在外面痛得大喊:“别烫我啦,别烫我啦!我再也不想吃你们了!赶快放我走吧!”
鸡妈妈放开了黄鼠狼,黄鼠狼一瘸一拐的逃走了。鸡妈妈告诉孩子们说:“孩子们呀,千万不要等闲相信别人的话,不然的话收留易赶上生命危险的。”小鸡们异口同声的说:“知道啦,妈妈!”
就这样,黄鼠狼从此就打消了吃鸡的动机,再也不敢去骗鸡妈妈了。黄鼠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终极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