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那一刻我明白了
在我普普通通的生长过程中。我曾从成功中得到过他人的赞扬;也从失败中得到过他人鼓励。每做一件事他就细心的叮嘱我好好做,当我做完后我就会发现一个深刻的道理。当我跟他说时,他便会对我笑一笑,摸着我的头。不管我在什么情况下遇到困难,他都会很细心的来帮助我。当他告诉我做什么事都要有坚定的信念时,我也总是笑一笑说:“我知道了”。其实,当时我并不懂,也就在那一天我明白了。
他就是我的—爷爷
在我小的时候,爷爷没天都陪着我学习,陪我玩。我总觉的爷爷就是我的童年,因为我做什么事都有爷爷为我撑腰,所以,我就成了爷爷的心肝宝贝。爷爷也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而就在我7岁的时候,爷爷得看了一种怪病,不认识家里所有人,说话也不利索,我是他的心肝也不例外,当时乡下的孩子成熟比较早,可我从小就在爷爷的怀里长大,所以,有许许多多的事不懂,只是听妈妈说爷爷生病了,让我不要去打扰爷爷,我当时不懂。没有说什么,我以为爷爷很快就会好的。所以那天非常无聊。
等到了第二天,我还是没见到他,所以就偷偷的去找爷爷,当我一开门看见爷爷在扫院。我就说:“爷爷,你怎么不找我玩啊!”他没有回头,我跑过去抱住爷爷,可是爷爷却推开我,继续扫院。我哭了,奶奶出来问我怎么了,我说了事情经过。奶奶的脸忽然皱的很紧,什么也没说。只是让妈妈把我带回家,我不走,可是还是把我带走了,之后,妈妈告诉我爷爷得了一种怪病,谁都不认识了,我傻了,忙问:“怎么会这样,那几天还好好的”我哭的更厉害了,每天我坐在院子里看爷爷干活,爷爷也不理我,没有爷爷和我玩的那几天,我感到很空虚。
就在我8岁,我从乡下来的了城里。爷爷好像很舍不得,就在我们走时,我去和爷爷说再见,爷爷在帮奶奶做事,我对爷爷说:“我要去城里了,我过些日子在来看您。”可是他好像是听懂了我的话,掉过头来对我笑了一笑,用了好大的力气说:“小鬼,到了别处一定要做事有信心,做什么事都要用心做。”我一时惊呆了,这是两年来爷爷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又哭了。这回我哭的更伤心。我和妈妈说,可妈妈却不信。当我们走时,爷爷也出来送我们,眼里却红红的,我明白了,爷爷他还是记得我们的,只是口笨说不出来而已。
三年后爷爷去世了。我却在这三年来只回来三次。虽然这在我的成长中不怎么起眼,可他却让我终生都记得他的教悔。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坚持到底。那一刻,我明白了真正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