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那一刻阳光很暖
阳光透过窗户,漫在窗棂上,蝉栖息在高大而茂盛的榕树上,不厌其烦地叫着。
她静静地坐在位置上,盯着桌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她的眼睛大却无神,辫子安分地靠在脖子上,看上去安静而乖巧,却少了一份青年该有的蓬勃朝气。
我被老师下了任务,辅导差生。其他人倒还好,可偏偏我辅导的就是一个有自闭症的人!老师只给了我们一个学期,但我又不是心理医生,怎么可能与她那么快地接触、谈话、辅导呢!唉,当初就不该逞能接下这茬任务的!
一阵清脆的放学铃让我回过了神,我意外地发现刚才还有白云朵朵的天空一下就被乌云覆盖了,大有吞天吐地之势。“轰隆”一声,一道闪电划破了天际,紧接着,铺天盖地的大雨落了下来,耳边充满了同学们的哀嚎声:“啊——怎么办?我没带伞!”我下意识地瞟了瞟她,发现她正无助地张望着。
我暗自庆幸天天都带伞,上帝一定是听到了我的心声,给了我这么个机会!我走上前,问她:“和我一起撑吧?”她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默默地点了点头,背上书包,跟我一起走出班级。
“你喜欢上学吗?”我把伞微微往她那里倾了倾。“……”迎来的却是一阵无言。“你最喜欢什么呢?”“……”“你觉得老师怎么样?”“……”“你平时喜欢画画吗?”“……”无论我问什么,她都只是紧紧地抿唇看着地。“那我教你数学好吗?”我并不指望她能回答。“嗯。”她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应了一声,很快就被人群的喧闹所吞噬,但我清楚地听见了。我抬头看向她,发现她也看着我,眼里不再是从前的木楞,而是有一丝微弱的光芒在她眼中闪耀。那一刻,我在她的眼里看出了信任和希望,就像清晨的第一抹朝霞,我挫败的信心又开始重新燃烧。
暴雨来去匆匆,灿烂的阳光很快又洒满了大地。我收起伞,见她快速地跑出校门,到了她爸爸的身边,我不禁笑了笑,想着要如何教她。
在我的热情活络下,她的话也渐渐多了起来,偶尔可以转身向后桌借个笔了,成绩也从个位数达到了及格线。她的辫子也不再毫无生气,而是渐渐开始与阳光嬉戏了,她身上的每一处细胞都在渐渐被赋予活力和生机。
树上的露珠在阳光的反射下发出绚丽的光,我回忆着她眼中那如星辰般微弱但明亮的光,如今已经开始渐渐耀眼,我的心里明朗极了,阳光好似洒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那天,天空阴沉沉的,空气中好像凝聚着某种物质,让我喘不过气。从那天起我的生活中失去了一个对我来说特别亲密的人;从那天起,我姥爷的字典里就没有笑容两字;从那天起,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残酷。那天,我太姥娘去世了。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她的坟墓前,说道:“你还记得吗,我玩累了,你会伸出长满皱纹的手示意让我进入你那孤独的小屋,从一个箱子里抓出大把大把的饼干,让我吃。你还记得有一次我因为一点小事和你吵了起来,不知道那天晚上你是多么多么地伤心。”
许多亲戚在太姥娘的陵墓前嚎啕大哭,我欲哭无泪,当时是多么多么想让你再给我零食吃,多么多么想让你再打我一下,骂我一顿,可是我永远也不会有这样的待遇了。
事后我笑了,这是对我当时和太老娘吵架,现在又想念大老娘的嘲笑;我后悔了,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好好珍惜那段美好时光;我下定决心了以后,随着时光的流逝,一定会有更多亲人离开我,下定决心就是在他们有生之年,用我的努力奋斗出来的学习结果来报答他们。
那一刻,我告别童年的幼稚,告别了童年的无忧无虑,告别了童年的不懂事,成为一个能为自己青春奋斗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