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看的刘巧云写的《一声同桌一世情》,感觉自己终于释怀了。
自己总是喜欢记录那些感情,久而久之,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多情了,怎么总是记录这些感情呢。甚至害怕自己记录的这些会让被人误会自己多情。昨天看到刘巧云写的这么一句话:有一种情,叫做同桌情。
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同桌情这种事情。自己之前那么喜欢记录这些事情,包括那些同桌,几乎每一个都要被我写过。我都怀疑是不是自己是一个多情的人呢。对那么多人都抱着感情。幸好,有这么一个词叫做同桌情。
我想,我能写出来的那些感情,往往,不是我的伤口。我的伤口,应该是提不出来的。我内心深处的最深沉的爱,或许并写不出来,那些写出来的,不过是我生活中的那些陪衬,就像我生活的调味品一样吧。虽然不起眼,虽然需要的很多,但是缺少他们却也不行的那种。
就像下厨的时候,即便一盘菜看起来再美味,但是忘了加调味品,尝起来也终究地无味。有了调味品,虽然他们看起来不起眼,而且需要的种类那么多,但是,缺一样也都不行。色不全,味不美。我想生活中出现的那些人也一样吧,他们看起来都对你很重要,你总是想要抓住他们,总是想要拥有他们,但是你内心深处却只装着一个人。你缺不了那些让你感情丰富的人,也缺不了内心深处的那个人。
有一些感情,或许叫做相识情和相知情。就像老哥,这种情,或许叫做相知情。像男神,这种或许叫做仰慕之情。像那些写过情书却被自己拒绝的人,或许叫做愧疚情。也正因为这些情,才让自己不由地,总在不同的境地想起他们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