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朋友是什么?有人说,朋友是雨中的一把伞,天晴时默默收起,下雨时豁然开放。也有人说,朋友是你在困境中带你飞出困境的翅膀,也是带你穿破云层,飞向梦想的翅膀。打开记忆的大门,我发现我的脑海里,有一些让我永远忘不了的人,忘不了的事,它们在记忆的土壤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记得那次在课堂上的尴尬,那是我难以忘记的温暖。那一天,晴空万里无云,太阳懒洋洋地照射在窗子上,从明净的窗子上映出了绚丽的光芒。我们坐在教室里上课,有一个问题,把大家都难住了,没有人回答,此时,我正在溜号,根本没有思考问题。突然,灾难降临了,老师叫到了我,我没有听见,直到同桌拉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来。教室里静极了,仿佛人的心跳都能听见,我站在座位上低着头,不敢直视老师那仿佛能看透人内心的眼睛。好半天,教室里鸦雀无声。直到她的举手,老师,我帮她回答。我抬起了头,看着那抹粉色的身影。鼻尖酸了一下。那节课后,我问起她为什么帮我,没有一个人敢在老师几近暴躁的情况下帮我,她不经思索便脱口而出:因为我们是朋友。多么温馨的话啊!从那以后,我便再也未曾溜过号,课堂上,我们总是一起思考,互相竞争。就只为了那一句话,我们的友谊持续到了现在。
朋友是天空中的星星,努力散发光芒,即使明或灭,但一直存在。朋友如同香茶,散发着清香,即使散去,但温暖还在,只有细细品味,慢慢阅读,才能知道它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