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杨艾熙手臂上的那个显著的手术刀口,一种自责感油然而生。
那次,我们去临景公园玩,那时候有滑滑梯、跷跷板、水潭……各式各样,玩完了滑滑梯,感到饿了,就去吃了一碗阳春面,呼!好好吃!休息了十多分钟,我们又接着去玩跷跷板,然而,不幸的事情就在这跷跷板上发生了。
杨艾熙走后,我一直没心思玩了,满脑子都是杨艾熙。
终于渡过了漫长的下战书,我没有吃饭,一直做在小石凳子上想着那个经由,我内疚内疚再内疚,可是仍是无法不再内疚,回去时,我们去看杨艾熙。
来到病院,我第一个冲进病房,看到他的样子:睡在病床上,手插着一根管子,另外一只手似乎打着针,那个针大大的,爸爸说:“一小时才走一格。”我内疚极了,心里老是对不起他。我没有看他去做手术,我心里却一直想着他。
后来,我知道他没有把我供出来,我的心里更自责了。
现在,只要看到他手臂上的手术刀口,我就有一种自责涌上心头。
杨艾熙,我要对你说一声:“对不起,朋友。”
【作文收藏】 作文:文明出行,向逆行说不其二
“你看见我了吗?呵呵!我现在正在马路上当一名交通协管志愿者,帮助交警叔叔提醒人们注意出行文明。”
马路上车水马龙,有五颜六色的小汽车,有高大的公交车,有川流不息的电动车,还有来来往往的行人。红绿灯不停地跳动着,提醒人们遵守十字路口的规则。最不听指挥的要数非机动车和行人了,有的根本不看信号灯,红灯亮了也不管不顾地向前冲;有的慢慢向前溜,从来往的汽车空隙钻过去;当然也有人耐心地等到绿灯亮了,不紧不慢地过马路。我想如果有人管理就好了。于是我自告奋勇,当了一名交通协管。
“5、4、3、2、1”红灯亮了,我再一次伸出小旗,示意电动车和行人停下来,大多数人都停下来了。这时,一位带着太阳帽的阿姨看没车通过,根本不理会我的小旗子,骑着电动车快速冲了过去。我没来及拦住她,她已经到马路中间了。这时右拐灯亮了,一辆汽车突然窜出来,差一点就撞到了那位阿姨。还好,汽车及时刹住了车,好险哪!我提起来的心,终于放下了。当我阻止这位阿姨闯红灯时,她也许不以为然,认为这是一件“小事”。但如果因为这“小事”而发生了意外,才让人追悔莫及呢。如果阿姨出了事故,她自己痛苦,她的家人也要跟着痛苦的。接下来不记得有多少个红灯,同样是有的人停下了,有的人似乎没有看见红灯和我的存在,随意通过。看来有人管理也没有用。
仅仅半天时间的交通协管工作,我已经累得筋疲力尽。我明白了,文明出行不能依靠别人去强制,而是要靠自己来自律。生命无法重来,文明出行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更是对亲人负责,对别人负责!
让我们坚持自律,遵守交通规则,学做文明市民。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摈弃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细心,就会少一份麻烦,多一份安心,何乐而不为。每人前进一小步,社会前进一大步。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我的朋友(篇二)
每个人都有朋友,每个人都需要朋友,我就有一个好朋友。他瘦瘦的身子,细细的腿,长长的脸,和大白简直就是一个明显的对比。他为人友好,愿意帮助人,有困难时,他能勇敢的去面对。他的字写的很好,是我们班的写字高手。无论多么难的字,在他的手里,立马变得特别漂亮。下面,我就来给你说说他。
他十分童真。有一次,我在教室的走道走着。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头,我立马停下脚步,用眼睛寻找着嫌犯。是调皮的小闫吗?不是,因为他离我有两排桌子远;是班上被同学称为女侠的小巩吗?也不是,因为她和我之间也有一段距离。那会是谁呢?正当我疑惑时,我看到了我的朋友,他正红着脸看着我,我心里便肯定了八成,应该是他不小心拍到我了。我走到他面前,因为那一下实在是有点重,我的头还有点疼。他看出来我的头还疼,便想尽办法想要逗乐我。最后,他使出了必杀技学婴儿的哭声。弄得我破涕为笑,因为实在是太好玩了。
他也十分专注。我和她的学习差不多,都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超难的题,让我们自己算。他一边用笔在演草纸上写自己思考的过程,一边在本子上写出结果。那样子还真像个小大人。当他知道自己做对时,高兴的不得了作文盒子。而我呢,因为老是分心,所以还一点头绪都没有。
如果我是一朵花,那朋友就是一只蝴蝶;如果我是一棵树,那朋友就是泥土;如果我是一面旗子,那朋友就是旗上的色彩。我想说一句话:人生的道路上,不但要有父母老师的陪伴,还要有同学的陪伴。朋友,是多么重要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