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关于五一劳动节的小学生文章其二
“劳动最光荣”这是送个普天下所有劳动人民最好的安慰,以前我经常看不起那些从事着很多微小的工作的人,认为他们很没用,可我慢慢感觉我错了……
在一节课堂上,老师提了一个问题,我们的理想是什么?这个很简单,于是我们齐刷刷的举起了手,我说我的理想是一个天文学家,而其他同学也是科学家,医学家等。
老师眼中流出失望的神情,他语重心长说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但你们的问答我很失望,你们只喜欢那些能让你们享尽荣华富贵的职业,可从未想过事物的基础,假如世上没有那些在底层为人们默默奉献的人,那么会有荣华富贵吗?会有我们今天这优越的生活吗?老师的一番话,我思索很久也明白老师的苦心,他想让我们不要好高鹫远,一切的事物就像修房子一样,必须要有地基才能修好,人也一样,不努力,不磨练哪里来成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我们成长而铺路的基石,没有它们就不会有成功。现在我再也不轻视那些从事低微职业的人了,在我心里这些人其实很伟大,五一劳动节也是这些最美的人的最美的节日,老师的一番话我也铭记肺腑,扎根脑中。
其实每个职业都是最伟大的,不要羡慕某个职业,也不要轻视某个职业,每个职业都会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只要用心发现,就会觉得“劳动最光荣”这句话真正含义:劳动者也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