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什么日子呢?我走到自己的房间把日历翻了一下,定眼一看今天原来是教师节。我穿上了衣服,扎好辫子,背起书包,看了看时间,还来得及去给老师准备礼物。我走到半路,看见路上躺着一束美丽的野菊花。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用力捏了一下自己的脸,笑着说:“我真的看见路上躺着一束鲜花,不是假的,真是天助我也。”我想,在路上捡的,送给老师会不会对老师不尊敬呢? 我苦思苦想,后来觉得老师应该不知道,因为这样一束鲜花就像刚买的那么新鲜,一点也没有皱痕,而且还带着芳香。我自言自语的嘀咕着:“送给老师只要能表达自己的一片心意就可以了。”
我见周围没有人,我马上把地上的花捡起来,高高兴兴地边走边跳,嘴里哼着一首小曲,向学校走去。到了学校,我把脚步声由大变小了,因为学校就我一人来得最早。我向伍老师的办公室走去,我看见桌上摆放着一本书,书没合,旁边还放着一副眼镜,日历上还显着昨天的日期,我先把日历翻到9月10日,然后把鲜花插进笔筒里。
从桌上摆的东西就知道伍老师昨晚又熬夜了。为了我们的学习,伍老师经常熬夜,其他老师都走了,而伍老师您办公室还亮堂堂的。记得有一次黄广南同学的学习退步了,我经过您的窗前,您是那么的认真,慈母般地辅导他,轻声细语。我想对您说:“老师,您的精神像蚕一样。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还像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突然听见的脚步声,我急忙跑出去,谁知被伍老师撞见了,我说了声:“老师,您好!”老师觉得奇怪,走进去了,我想老师看见我的花一定很高兴。
在上课时,伍老师对我微笑了一下,这时我感到很温暖,老师就像我的妈妈收到了礼物微微对我一笑。下课伍老师谢我了,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伍老师,我像对您说:“您像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我们,伍老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