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话题话题文章:让心跟着音乐漫步
音乐向耳朵诉说这故事,耳朵谛听,悟出了某一种心境。——题记
我想,会听音乐的人必定是一个“优雅”的人,一个会听音乐,能从音乐中升华中憬悟的人,必然能从音乐中听出心境,作曲者﹑演唱者的心境,而恰恰是我们自己的心境。
看《快乐男声》听了一首《追梦赤子心》,想必这位作曲者一定是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伴着朝阳听这首歌,是一种享受,你能够感受到一股来自音乐和朝阳相结合的力量。蓬勃的生机恰好配上追梦的不懈坚持。不禁,我被触动了。我不是也有梦想吗?我不应该也像这音乐一样,对梦想守着一份不渝和坚贞。这十二位快男,因为对音乐梦的执着追求,才站在了台上唱出了这般触动人心的音乐,他们的背后,汗水是坚贞,努力是不渝。
至于作曲者,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把自己的心境用音乐描摹出来,我们仿佛看到了:碧水、蓝天、红花、绿叶,但更多的是对音乐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音乐是他们借以表达情感的东西,就宛如画家手中的画笔,舞者的舞姿,给人的是一种精神上的震撼,视觉上的享受盛宴。
而我,因这首歌断定了我的心境,伤感却又不服输,不放弃。生活中的困难,我会害怕,但我不会裹足不前,我伤感,我害怕,在我追梦路途上,一场“龙卷风”刮走我的一切,甚至裹走了我的梦,我的不渝,我的坚贞。但我知道,我不会放弃,我应该像这激情的音乐一样迸发活力,追梦的路途还很遥远,就算付出伤痛泪水我也心甘情愿。
音乐是心境,是作曲者、演唱者的心境,更是我不服输,不放弃,宁可付出伤痛泪水也心甘情愿的心境!清晨的树林里,让我的心儿跟着音乐漫步!
月度作文精选 话题话题作文:我读鲁迅(篇五)
他,我们大家敬爱的鲁迅先生,已经去世68年了(1881-1936)。他是深沉、敏锐的文学家和思想家,他的思想充满了强烈的爱憎和情感色彩,还有活生生的现实气息。他的情感充满了思想的力量和哲理的深意,他的文字,简练而刻毒,如匕首和投枪。礼教、制度、传统、政府......全成了他批判的对象。鲁迅对旧中国的鞭挞,沁人心脾。他绝任何形式、任何范围内存在的权力关系和压迫:民族的压迫、阶级的压迫、男性对女性的压迫、老人对少年的压迫、知识的压迫、强者对弱者的压迫、社会对个人的压迫......鲁迅憎恶一切不平等关系、说教和谎言,他不断揭露和痛斥国民的麻木性,让一切自居于统治地位的人感到不安。鲁迅先生是一个艺术家,他看见什么,他描写什么。他把他自己的世界展开给我们,不粉饰,也不遮盖。那是他最熟识的世界,也是我们最生疏的世界。他在我们里面看见赵家的狗,赵贵翁的眼色,看见说“咬你几口“的女人,看见青面獠牙的笑,看见孔乙己的偷窃,看见老栓买红馒头给小栓治病,看见红鼻子老拱和蓝皮阿五,看见九斤老太,七斤,七斤嫂,六斤等的一家,听见阿Q的枪毙时说的话,看见一群在饥饿里逃生的中国人。鲁迅先生告诉我们,偏是这些极其普通,极其平凡的人事里含有一切永久的悲哀。鲁迅先生并没有把这个明明白白地写出来告诉我们,但这个悲哀毕竟在那里,我们都感觉到它,我们无法拒绝它。鲁迅毕生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他高举反帝反封建的大旗,以文学为武器,深刻揭露封建主义、军阀势力和国民党反动派的丑恶嘴脸;他积极支持并参与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压迫的斗争,为维护民族尊严、争取人民解放而战斗,表现出高昂的爱国主义激情和民族气节;他尖锐揭示了国人身上存在的国民劣根性,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渴望以理性精神开启民智;他在严格解剖他人的同时,更加严厉地解剖自己;他面对残酷的文化围剿,以坚韧的战斗精神不懈抗争,成为左翼文化运动的主将和领袖;他坚持文艺为人生为革命的道路,始终“和革命共同着生命“,深信“惟新兴的无产者才有将来“,用如椽巨笔,承担起“启蒙“与“救亡“的双重历史责任。鲁迅以他那深刻的思想、辛辣的文笔、卓越的艺术才华和凌厉的战斗风格赢得了中国人民的爱戴与尊敬;以其一生的辉煌业绩奠定了他在中国现代史上的崇高地位。鲁迅留下文化遗产是中国现代史上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鲁迅是伟大的。鲁迅的伟大决不因为哪一个大人物盛赞过鲁迅,所以才变得伟大起来。不是的。鲁迅存在的本身,决定了他应有的地位。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化史上的一大奇观,倘没有鲁迅,本世纪中国的文化史,尤其是文学史,不说黯然失色,也肯定要减色几分的。“他用生命的全部光芒,划亮了充满天地间的黑暗和寂静,在他身后,有我们整个民族的血污,苦难,彷徨,觉醒......他走了,留下的是锋芒毕露的匕首和投枪!他走了,留下的是铁骨铮铮的思想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