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05级军训就要结束了,这次军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通过这次军训我们增强了国防观念,竞争与合作意识;培养了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军人作风;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而且体验了士兵生活,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虽然军训时间是短暂的,但这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业和四年后的走向
工作岗位和继续深造无疑是十分有益的。这次军训气候比较炎热,同学们对所学的内容都比较陌生,但每一个同学都能端正训练态度,把这次军训当作一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锻炼晕摇⑻粽阶晕业幕?幔?蚕滦睦囱盗罚?蚕滦睦创?盼侍馑伎肌?
白天,在高温的训练场上,对于我们这些平时只穿短裤,还吹电风扇的大学生来说,那厚厚的迷彩服就像一条棉被。虽然汗如雨下,衣服已湿透,但我们现在是一名军人,得注意形象,所以不但不能随便脱,而且还得着装整齐。说句实话,真的很热。于是不由得敬佩起那些士兵来,他们比我们训练要艰苦的多,但是他们却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在部队里,给我感触最深的是严明的纪律性,和说一不二的作风。
晚上,。。。。。。。
穿上军装,就意味着纪律,橄榄绿中露出尊严。我们在军训中都感觉到我们身上的责任,我们军训时是军人,我们要的是军人的作风,我们代表的是学校和全团的形象。都说是“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当我们的军训即将结束的时候,我还是有些舍不得。就想自己是一名要退伍的兵,要离开这绿色军营,就要脱下这身军装,虽说回到学校,我们就又是一名大学生,可以像以前一样,无拘无束,可以睡懒觉,可以不整理内务……但却有一种深深的失落感。就让我们深深的祝愿亲爱的教官们:你们一路走好!军训,把我们这一群十八九岁的人锻炼成了真正的男子汉,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以及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军训是一次提高国防知识和增强自身素质的好机会。通过军训,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的爱国热情为之振奋,我们的意志倍加顽强。军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一盆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自军训以来,我深刻地感受到军队生活的快乐与艰辛,意识到军事训练的重要性,认识到国防力量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这次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和毅力。
通过这次军训我们认识到集体的整体素质,靠的不仅仅是个人的素质,而且更重要的是个人的整体意识,需要我们团结协作。就像走方阵时,当其中有人走的不好时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全方阵都不整齐。
军训给人的普遍感觉是:苦中有乐,累中有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有的同学身体不好仍带病坚持训练,不拖后腿;同学为了不影响班里的荣誉、系里的荣誉,自己加班加点训练,这种训练劲头,在军训中处处可见,蔚然成风,一直坚持到最后。就是由于这种精神,这种风气,的责这种激情,大大地激发了全体同学的军训积极性,为安全、胜利、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领导的重视与关心,给予了军训师生强大的精神鼓舞。领导在整个军训过程中对学生表现出极大的爱心和责任心,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学生相互配合,深入到学生中间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怀参训学生生活,主动做好参训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热情为学生服务。这些都在很大的程度上给了我们精神上的动力。
在军训结束后我们要继续发扬军训中焕发出来的好的精神,好的作风,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校风,争取更大荣誉和成绩。军训虽然就要结束了,但我们相信军训留给我们的当是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