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只鸟会死在寻食的路上,对于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只要我们不放弃,就不会有失败的那天,当我们放弃的时候,就是失败的时候——题记 步入初中生活,就意味着要接受军训的考验。山如果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在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如果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学生如果没有坚持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对于我们一直生活在父母双翼庇护下的孩子来说,是一种挑战,一种对生活的挑战。军训,我们要从原本轻松的假期生活脱离出来,接受一种前所未有,特殊的挑战。军训,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军训,我们要接受阳光风雨的洗礼。 在军训期间,虽然我们有过苦,有过累,有过伤,但是,我们仍然觉得很开心,是很值得的。军训时,苦是最常体验到的。在炽热的太阳底下,抬头,挺胸,两眼注视前方,肩膀相平。这种站军姿,是最容易流汗的。太阳毒辣,背后竟是汗流浃背。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我们要亮出自己的信心,在心里为自己加油。坚强地接受阳光风雨的洗礼。 也许,我们的人生旅途上沼泽遍布,荆刺丛生;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前进的步履总是蹒跚,沉重;也许,我们需要在黑暗中摸索一段时间,才能寻找到光明;也许,我们虔诚的信念会被世俗的尘雾缠绕而不能自由飞翔;也许,我们的灵魂在现实中暂时找不到寄放的净土,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以勇敢者的气魄,坚定而自信的对自己说一声‘‘再试一次,再试一次,我们就有可能达到成功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