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初二的我的文章
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明白,那些我们曾经倾其所有去坚守的一切,都不过是一场云烟罢了,他们远没有那么重要。
——题记
在大家眼中的我,可能是一个安静而乖巧的女生,总是认认真真的接受并完成所有老师嘱托的事和家长的安排,尽管可能偶尔会有点小调皮,成绩在班里也不是特别优异,但却是大家公认的“乖宝宝”。可是,他们并不知道的是,其实我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乖巧,毕竟是青春年少的时期,心中总是有着不为人知的小秘密的。或许,是习惯了默默接受,所以才总是一副安静的样子?
还记得孩提时代的我,脸上总是洋溢着最为欢快的笑容,还有那么一股不服输的小固执,仿佛没有什么事能令我难过的样子。但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了,变得渐渐沉默也不苟言笑了,或许,这就是安静的定义吧。渐渐地,我迷恋上了夜空,沉醉于音乐的海洋里,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迷离。
在自己的脑海里,是有那么一个她,做着我想做的事,过着我想过的生活,如翱翔于天际的鸟儿,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享受着生活。多希望我也能像想象中的那个她一样,默默体会着人生旅程中的酸甜苦辣。可是现实中的我呢,似乎随着时间流逝于指缝,勇气什么的,也如漫天的星星般,消失于黎明之前了吧。所以渐渐的学会了忍耐,默默忍受所有的不快乐了是么……然后呢,习惯于沉浸在那个自我的世界中,任悲伤向你席卷而来了是么,呵呵……
还记得么,曾经那个如梦幻般不真实的你的梦想?是做一名宠物医生的对吧,为此,你还第一次跟父母闹翻了天,那时的你,是真的那么天真的以为这个世界,拥有着那么的美好不是么,现在想来,却早已没了当初的那份坚持。其实是真的很简单的梦呢,以后去做什么工作都无所谓呢,就算独自生活都可以的,只要能养一些小动物们陪伴自己,偶尔可以写点东西,能够过着简单而自由的生活就好了的对吧。
其实,这么久了,就算不愿承认,但在你的内心深处,你还是当年那个喜欢音乐、喜欢小动物、喜欢写作,又有点小固执,不轻易认输的你,不是么。只是,再也找不回当初的那份纯真和用稚嫩的小手去触摸世界的感觉了不是么……
就算羡慕嫉妒恨又怎样,那个世界的你依旧阳光;就算哭着醒来又怎样,你还是不得不告诉自己:一切都只不过是场梦罢了,梦醒时分,你又该上路,你早已没有了选择。
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向往坦诚(写作示例)
“对于不知道的事物直接说不知道会更好一点。”常常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总认为自己什么都懂,总认为自己可以做得很好,总认为自己已经很厉害了……可就是这样的认为,从未付诸行动,你根本就无法预料到当你遇到这件事情并真正行动时结果有多糟糕。
就拿调颜料这件事说,有的人由于学过一点美术就以佼佼者自居,认为自己有多么厉害,可是当她信誓旦旦的答应别人为别人调出所希望的颜色时,当她调到一半发现还没有人家本身调的那么接近时,当她满脸抱歉应对着别人的失望时,当别人满是失望的对她说出:“对于不知道的事物直接说不知道会更好一点”时,这将会陷入多么尴尬的境地!或许有些人懂得自己有多么无知,所以诚挚的认错;可也会有一些人,盲目的夸大自我,容不得别人的批评,其实就是接受不了自己的无知,所以用一个一个谎言来消耗别人的信任与耐心。
是的,很多人都像这样,为了满足所谓的虚荣心,为了想赢得别人的艳羡,所以不经意间就做了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最后不仅自己颜面尽失无地自容,也浪费了别人的时间浪费了别人的信任,这样损人不利己的事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做最诚实的自己吧,“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对于不知道的事物还是直接说不知道会更好一点,保持谦逊的姿态,你要知道枪打出头鸟这个道理,盲目的表现自己只能是自找苦吃。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些朋友,朋友的多少,我认为是衡量一个人社交能力的强与弱。我的交际能力不是很强,所以说我没有很多的朋友,没有一个知心的朋友。如果要说有的话,书就是我的朋友,是永远不会背叛朋友的朋友,你认为我说的正确吗?
我喜欢书和写作,我喜欢看的书是有关历史方面和文学方面的书,老实说我应该读文科而不是理科,但我选择了理科,这个选择完全是家庭因素造成的,弃文学理的我,在学习理科的同时,也没有忘记文科中的历史,毕竟历史是我曾经喜爱的一门学科,也许是我处在一个不同于别的家庭的环境中吧,我的前途是与知识分不开的,因为家中有一位严父。让我想起了高尔基说的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他说的没有错,因为书可以让人进入一个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不是现实世界,也不是虚拟世界,而是第三个世界,他的名字叫做美幻无暇的世界。但是在书这个阶梯上能不能有自己的脚印留下呢?这个脚印就是写作,用写作这个脚印一步一步的他上进步的阶梯,通往美幻无暇的世界不是很好吗?我喜欢写作,喜欢把自己想说的话、应该说的话、必须说的话通通给写下来,只是听话的对象不是人,而是纸,一张没有生命的白纸。
也许各位通过我上述对我自己的介绍已经看出我为什么喜欢写作了,也大概知道我写作的体裁了,是的,我有许多的话想对我的朋友说,我现在的朋友就是写作,但我想把我在美欢无暇的世界中的所见所闻介绍给现实中间的朋友,因为在现实中我没有朋友,没有一个愿意听我倾诉心声的朋友。所以我采用了以文字的方式给它写下来,算是当作一种永恒吧,也希望能让我脆弱心灵得到一丝的安慰,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的性格变得有些孤僻,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可我喜欢这种感觉,自己也认为这种感觉是不太好的,也许是习惯了这种感觉吧,有些像金开诚先生对清高的定义的感觉。我喜欢写作,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写下来,告诉我最真挚的朋友——写作。这种方式或许也能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所以我的最大理想就是当一名作家,一名优秀的作家。要让这个理想实现的话,现在的我必须多看一些文学书,去学习那些作家们是如何把一篇篇优秀的文章写下来的。
写到这里,我依旧不知道朋友到底是什么?我看这个朋友就是一扇门,一扇通往成功的胜利之门,而这扇门却有许多,大部分都是通往一个目的地,而有些却是通往地狱的。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回头的爱(写作示例)
曾几时,我和爸爸无话不谈;曾几时,我为一次小小的转学而恨爸爸;曾几时,我懂了爸爸对我的爱题记
有个人曾说过: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可我却不赞同这句话,因为我知道,父爱是可以感觉到的哪怕只是一个回头
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刚转到一个新学校,因为认生,所以就闹着不愿意在那儿上。爸爸一气之下,把我带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如果你不去,以后就不要回了爸爸说完扭头就走,全然不顾我的感受。顿时,世界仿佛一下子变黑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哗的滚落下来,豆大滴的泪水落在心上我的心被滚烫的泪水烫痛了:爸爸,难道我不是您的亲生女儿吗?为什么要扔掉我?为什么不要我?我好怕、好怕我擦擦脸上的泪水,转头坚强的走回去。可我的脚却像锤子一样,一步步艰难的走着脚痛,心更痛,我真的好想知道,爸爸为什么这样对我?回头望望那陌生的路,我觉得是那样可怕。就在我回头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爸爸!那一刻,我好开心,我的害怕也一下子烟消云散爸爸没有不要我!那一次,我知道,爸爸一直跟在我身后。而他,并不知道我看见了他。而这将是我心底永远的一个秘密,永远永远
都说母爱伟大,但从那次起,我便知道了有一种爱与母爱一样无私,那就是--父爱!父爱,如一杯白开水,初尝无味,但却是最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