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一张照片的回忆
人生如一场戏,时时刻刻都有不同而精彩的戏。
一天,看到妈妈在整理房间,我想妈妈每天都有忙不完的活,我还是帮妈妈干点活吧。想罢,我便祈求妈妈我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妈妈欣然同意了。我整理着床头柜时,发现了一本厚厚的相册。
我拿起相册,不由双眉紧锁,眼睛紧紧地盯着相册,不禁叹了一口气。唉!真是太“干净”。我拿起手帕,轻轻地把表面的灰尘擦去,随手翻开看了看,无意间看见我和妈妈在老乐山景区的广场上所照的一张照片。此时我的心情舒展开来,陷入了一片深深的回忆。
那是2014年的夏天,天公似乎格外高兴,艳阳高照,空气清新。我和妈妈便去老乐山景区游玩,刚到老乐山的广场上,便被这美丽的景色所吸引。只见广场上的喷泉时而飞腾,时而低溅。来到老乐山的大门前,眼睛一不小心就被吸到了那高大的门上。这门是用石块砌成的,旁边还刻着精美的祥龙,这可真是喜坏了我和妈妈,不由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用相机记下了这个美好时刻。
来到山脚下,台阶是用木板钉成的。可是因为台阶太高,对当时刚满七岁的我却如登天一样难。我和妈妈并肩而行,没走上几步都把我累得气喘吁吁,过了许久才到达半山腰。我心中真为自己的成就而高兴,可一不留神便踩了一个空,只见“咚”的一声,我便“四脚朝天”,幸好不痛。可周围的人却哄堂大笑,我红着脸朝妈妈看看,只见妈妈也在偷笑。我便跟妈妈赌气。“哼!”扭头便走开了,可没走几步便又倒下了。“唉!真是太倒霉了。”我边爬边嘟囔着,妈妈又起了哄:“你摔倒的样子真的很帅。”说完还捂着嘴笑……
“收拾好了吗?”妈妈的喊声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我连忙说:“马上就好。”我边说边把照片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又把床头柜上的杂物收拾了一下。
后来,我又想了想,真的,照片是回忆的宝库,只有照片才能记录下我们当时美好快乐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