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一张白纸其五
一张白纸不同于一幅画,虽然体形相同,但画色彩艳丽,画着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而白纸,终年只裹着它唯一的一件衣服——白色的连衣裙,显得有些单调而苍白。
纸方方正正,没有一丝毛边、棱角,循规蹈矩地做着自己,像一个听话的孩子,乖巧可爱,一声不吭。但它身子单薄,真使人担心某一天它会被风吹走了。
白纸在没被人发现之前一直沉默寡言,从不主动表现自己,安静地躺在某一个角落,静静地等候着,它相信如果它要开口说话,肯定会一鸣惊人。
如果主人是个文学家,当他文思如泉时,会在纸上写下优美的篇章,一个个生动、充满灵气的文字跃然纸上,纸便不平凡了。即使笔在身上摩擦有钻心的疼痛,它也不作声,默默地忍受着,为自己能承载伟大深邃的思想而自豪。
如果主人是个画家,他会用精心调配好的色彩在纸的身上留下美丽的痕迹,那张纸从此就不再平淡,它成了一个漂亮的少女,终于穿上了无比绚丽的衣裳,它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和热爱。人们的声声夸赞给了她无上的荣耀。
有时,纸也会回想起自己的过去:它曾经是树木家族中的一员,生长在辽阔的旷野中,沐浴着阳光,枝繁叶茂。每天,鸟儿在它耳边轻轻絮语,清风拂过它的脸颊,惬意极了!它的生活是那么无忧无虑。一天,一辆大卡车隆隆地驶来,还载来了几名工人,他们手握锯刀,伸向一棵棵树木。锯刀尖锐的刀锋在树根处来回切割,不时地冒出些火花。树痛极了,它大声呼救却没人听见。它绝望了,那鸟语花香,那明月清风,从今以后不会再属于它。后来,它被大卡车装运到了工厂,机器一道又一道的折磨让它变成了现在这幅模样——成了一张张毫无个性的纸。白纸和它的兄弟们叹息过,埋怨过,但是它们知道要重新面临新的生活。
纸的一生短暂,可它过得是那样的充实。它们以自己的身躯为人类传承文化知识,传承历史文明,白纸感到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其实做一张纸也挺好。白纸这样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