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让我愧疚了许久。
那是在去年夏天,我的好朋友恬恬认为她的朋友全都被小朵抢走了,其中包括我。那天她一直对我吵吵巴火的,我心里挺难受的。小朵本来不知道恬恬对她有意见,我却直白的告诉了她。唉,心里很不好,我以为我做对了,可回到家,妈妈却告诉我不该这样传话,这会破坏朋友之间的感情。我后悔极了,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她们当时十分生气,怎么调解也调解不开。
上课了,我的心里纠结着,两位好朋友都想让我跟她玩儿。唉,怎么办啊!我的心情一下跌落到谷底,我犯了一个大错误呀!我拆散了她们的友情,心里非常愧疚。怎么才能弥补我的过错呢?我绞尽脑汁的想,突然,脑子里的小灯泡亮了!对,就这么办!
下课后,我从本子上撕下一条纸——她们不肯面对面道歉,我就帮她们传纸条!我在纸条上面写上“对不起”三个字,悄悄地放在恬恬的文具盒里。过了一会儿,小朵也收到了一张匿名的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小朵。”——恬恬回话了!
又一次下课,小朵对我说:“走,上图书角看书去,叫上恬恬。”Yeah!她们俩终于和好啦!我高兴得跳了起来。看她当时一脸诧异的表情,我心里乐极了。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做事不要莽撞,要想好后再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