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二十年后的家乡优秀作文)540字
我一直都想去二十年后的家乡,看看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坐上小哆啦的时空穿梭机,来到20xx年的家乡。
“天哪,街道变成了森林,悬浮的无人驾驶交通工具穿梭在其中,长着小翅膀的机器人,正在采摘果蔬。这真的是我的家乡吗?令人难以置信!”我一边感叹,一边四处张望着这不可思议的景象。
我搭乘上一辆无人出租车向上飞去,发现树杆是盘旋而上的立体农场,一层种植果蔬,一层养殖家禽,错落有致,而树的顶端建着高楼,流光溢彩、整齐划一、精巧别致,它们的外面都贴着太阳能发电板,每栋楼都收集着太阳能,再依靠树干向下传输,给整个城市输送能源。
树与树之间还有云廊,这就是繁华的市场。云廊市场联通着一个个树冠——生活社区。在立体农场的周围盘旋着许多工作机器人,一些机器人负责栽种果蔬,一些机器人负责照看家禽牲畜,还有一些机器人负责把成熟的果蔬和家畜,运送到云廊市场,交给售卖店铺,并向人们进行出售。
20xx年的家里也有许多家庭机器人。鞋柜里、厕所里会有小型除臭机器人帮助你除臭;家里的保姆机器人帮助带孩子、洗碗、做饭、拖地等家务;有些家庭还会买一款自动消化垃圾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可以把垃圾转化为肥料,再主动将肥料送往立体农场进行浇灌。
参观完二十年后的家乡,我随着小哆啦回到20xx年,这次未来之旅,让我感到将来整个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更加强大,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好,将来我一定要成为一个生态建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