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过去,那清澈如水的贞洁回忆仍然那么清楚,就像近在面前一样,童年时代的我仍然微笑着,但琢磨不透,手一伸去,那笑脸马上浮起涟漪,恍惚了。
轻轻地在河边往返踱步,遥望以前那培养我、教育我的母校。古典庄重地铁门,有些发旧但布满韵味的石砖,都在向我展示了它87年的岁月。那些岁月,似大海深邃,看,建校时种下的小梧桐是那么娇嫩,如今早已高大强壮,枝叶日益饱满。几片落叶打着圈圈落了下来,勾起了旧事和那童年夸姣的回忆。几个纯挚的小孩子来到树下,玩起来儿时的游戏。我的眼睛潮湿了,那就是以前的我呀!
离开了学校旁边的小河,向东走了两百至三百米,我来到了昔日的小房子。如今,这栋以前人们眼中的“垃圾楼”早就翻新了不知多少次了,但已不是昔日装载着我喜怒哀乐的那栋大楼了。三楼里的房子仍属于我。我用那发黄的铜钥匙插进了生锈的大铁门,用尽全力“嘎吱”一转,认识的景象立即浮现在面前:一件积了灰的老青花瓷花瓶,一个可爱的、童年时期制作的喵星人画框,一张平凡而清秀的小书桌,一盆万年轻,还有一个用精制相框围着的一张照片,仍是那个我,昔日的我,年青时的父母红光满面,那个昔日的我布满了灿烂的笑脸。
时光如梭,家乡的事物不管过了多少年,就是像老片子里的场景,陈旧却永远鲜明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