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我们感受“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的雄伟;领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秀美;了解桃源中的人不愿走出的缘由。陶醉在沐浴阳光的享受之中。
遥远的东方天际出现了一道亮光,像是鱼肚白的颜色,渐渐的过度为淡红色、红色、火红色,最后成为金色。这是一天的第一缕阳光,它暗示着我们新一天的到来。阳光慢慢透过云霞,露出了半边早已涨得通红的脸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张望着大地,似乎是因为大地出奇的安静,太阳躲着不敢出来,不愿将暖意撒向万物。而自然的美丽迫使太阳将温暖送给世界。刹那间,万道金光,直射大地,世上万物都沐浴在朝阳之中。
正午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从高空直射下来,炙烤着大地。使得我们不能直视她,而她却洋洋得意的在空中竟显自己的光芒。平日活泼的小猫,每逢这时,都会伸展身躯,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它的恩惠。它眯着眼睛,四肢敞开,将自己雪白的肚皮毫无保留的展现在世人面前,似乎在炫耀着什么,或许是阳光的温暖使它产生了倦意,它轻轻地叫了一声,便进入了梦乡。但太阳却不因它的缺席而收敛起自己的光芒。远处的树木,地上的花草,青青的山,绿绿的水,都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充满朝气。
略微偏西的太阳仍旧放射着自己的余晖,无私地将温暖洒向自然万物,撒进每个人的心中。夕阳从天边下沉,刹那间,天地都被染成了橘黄色,一缕柔光从玻璃射入,照在了鱼缸上。或许是鱼儿也感受到了夕阳的问候,越发变得活跃起来,突然,一条金鱼还上演了一出“金鱼跃龙门”的精彩场面,令在一旁观看的我目瞪口呆。
西方的天空渐渐发红了,太阳在山边徘徊,这时,清风拂过,将天边的淡蓝吹散,像是一条蓝色轻纱,在空中飘舞,进而渲染了整片天空。宝石蓝的夜空,点缀着几颗明亮闪烁的星星。一弯新月冲破云层,冉冉升上深蓝的夜空,照亮了山川原野,水中浮动着月亮的倒影,荡漾着柔和的金灿灿的光辉,突然,一阵微风吹过,湖面泛起了丝丝涟漪,打破了水中的月儿。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画家,挥洒手中的画笔将这一副巨大的五彩缤纷的山水画描绘出来!
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偶遇晚霞。人人都说朝霞瑰丽夺目,而我却并不觉得那充满诗意的晚霞比朝霞查差。
每当傍晚时分,这位太阳的画家脸上带着一丝倦意,它一边跌跌撞撞地下山,一边手握画笔,两眼迷茫地向四周涂抹颜色。于是,这位技术高超的画家创作出了那绚丽多彩,美妙绝伦的晚霞。
黄昏是的晚霞色彩缤纷,有如金子般的金黄色,有如火焰般的火红色,有如薰衣草般的绛紫色然而在蔚蓝的天空中,往往会出现一些颜色深浅不同的晚霞,有时靠近太阳那一圈的颜色是朱红色,中间那一圈是胭脂红,最外面那一圈则是美丽无比的桃花红看到这里,我在心里暗暗发笑,好一个粗心大意的画家,怎么在颜色里加了那么多的水啊?
有时,一群不速之客墨云,闯进了美丽的晚霞之中。不过,这群墨云也为晚霞增添了几分诗意,那黑色的云朵多么像一座座大山,一座座用用饱蘸浓墨的毛笔勾勒出来的大山,线条时粗时细,时干时湿;山峰有大的,有小的,有高的,有低的,有险峻的,也有平缓的,平山腰的晚霞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还分两层,上面是耀眼的金黄色,如同包上了一层金箔纸死的,黄灿灿,亮闪闪,还让人感到有些刺眼呢!下面是胭脂红,颜色还是那般柔和,犹如在群上的腰间系上了一根绸带。这组合多么完美,这幅画多么美妙!
有时候,太阳笔下的晚霞显得很微弱,只有那浅得几乎看不见的黄色,没有光泽,没有生机,好似别睡被水冲洗过的调色盘上留下的一点残痕;又好似被雨水淋湿的花瓣,那样令人怜悯,而这时,一群象征着和平的白鸽恰巧从空中飞过,他它们咕咕的笑声,给天空中的晚霞带来了生机,再次让人们眼前一亮.
你们看,谁说晚霞比朝霞差?这多姿多彩的晚霞哪里比朝霞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