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我已经成为了一位赫赫有名的房屋设计师了,我设计的屋子当然是别具一格的,它和高科技融为一体。
这种屋子的造型非常奇异,屋子像一座花坛,体积很大。假如你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你不必为巨额的搬家费而发愁,由于这种屋子便于携带。它的尾部有一个充气口,可以随时放气、充气,只要把气放掉,去你想去的地方,再充上气就行了。
当你走到门口,大门有自动识别人脸的系统,假如小偷来敲门,它会产生足以电昏他的电流,然后报警;假如是亲朋挚友,它会自动开门。走进大门,你会看到客厅上的壁纸上有许多精美的图案,还披发发出一阵阵清香,让人陶醉,让你快乐。这里面的卧室最酷了,灯是自动感应的,人来灯亮,人走灯暗。而且这里的床跟以往的不一样,它就像飘在天空的云朵,睡上去很惬意。床上有三个按钮,各有各的功能,按第一个按钮,睡觉的时候,可以做美梦;按第二个按钮,它可以帮助你推拿,让你消除疲惫;按第三个按钮,只要你说我想睡,你就会立即睡着了,不再为失眠所烦恼。
屋子里还有漂亮的厨房,里面有一个家务机器人,非常可爱,它会做各种美食,提供足够所需营养,让你拥有健康强壮的体魄......
固然这些都是夸姣的想象,但是,我相信这些想象终有一天会成为现实的!
我期望着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
精选阅读
很小的时候,我一直呆在爷爷奶奶家,直到上小班才被妈妈接回家。小的时候,很淘气,总是拉着爷爷奶奶一起玩类似于“过家家”的游戏,奶奶总是忙着做家务,只有爷爷满脸慈祥地与我玩耍。
一次,我拿出一大堆形形色色的木制小玩具,有绿色的正方体,白色的球体,蓝色的圆柱体。我把它们排成一列,并对爷爷喊道:“爷爷,来陪我玩!”
爷爷立刻从房间里出来了,坐在我的对面:“乖孙女,你叫爷爷干什么?”
“爷爷,你来当顾客,我来当销售员。”我指着那些木制小玩具说,“爷爷,这是绿茶,这是汤圆,这是蓝莓茶,你要吃哪一个?”
“汤圆。”
“好咧,要几个?”
“一个。”
我把一个白色的球体给了爷爷,爷爷拿起“汤圆”假装吃着:“真好吃。”爷爷装出很陶醉的样子,“再来一个。”
“好咧!”……
就这样,我和爷爷玩了一个下午,可我还没玩够。我问奶奶找出一根细细长长的棉线,把这些木制小玩具串成了一串美丽的“项链”。“爷爷,我做的项链好看吗?”我问道。
“太棒了!”爷爷夸赞道。
“爷爷,我给你戴上吧!”我把项链套在了爷爷的头上,爷爷喜滋滋的,仿佛那真是一根美丽的项链,一直夸我聪明,我很开心。一老一少一起开心地笑着……
后来,爷爷去世了。我那时候小,觉着爷爷走了,就没人陪我玩了,大哭了一场。那段时间,我经常拿出玩具,一个人默默地玩。我把“项链”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呆呆地想着爷爷。现在,离爷爷去世已有五年了,那盒木制小玩具却还在奶奶家藏着。有时候,我还会把它们拿出来,看见它们,就好像看见爷爷那慈祥的面容在对着我笑……
知识是前人的研究成果。我们学习知识,目的是要应用它们去解决实际问题。如果不能解决实际问题,那些知识又有何用?
有一个实例可以很生动地说明这个道理:
有三个新分配到炮团的大学生,准备在一次军事演习中大显身手,可结果却是“十打九不中”。部队首长语重心长地告诫他们:“在学校,你们做起高等数学来也许得心应手,但面对实践,你们却缺乏实战能力。如果你们的知识不能化为能力,在战场上那是会死人的!”
首长一语道破知识与能力的关系:如果缺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那么无论有多么高深的知识都是徒劳的,有时甚至会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
说到这儿,可能有人会下断语:既然能力比知识重要,那我们何不抛弃知识,只培养能力呢?
这种只重能力轻视知识的看法也是不对的。
任何一种能力的培养,都不是凭空产生的,都是在学习了大量知识的基础上形成的。这些知识既包括书本内的,也包括书本外的。正如我国著名教学家华罗庚所说:“基础越牢固,对今后的学习越有利,越容易登高峰,攻尖端。”
但现在的关键问题不是重能力、轻知识,而恰恰相反,是仍存在重知识、轻能力的倾向。不是吗?课堂上的死记硬背不是依然存在吗?高分低能的学生不是仍在成批“制造”吗?所以我们要在重视学习知识的同时,特别强调对能力的培养。
何进一步处理好知识与能力的关系呢?我想有三点可以借鉴:
1。转化观念。“一切思想都支配和指导着行为。”每个人,特别是能力欠缺的人,都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下决心从重知识、轻能力的思想转变到既重知识更重能力的观点上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注重能力的培养和锻炼。
2。勇于实践。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会遇到各种问题、困难,要处理这些问题,解决困难,就要积极开动脑筋,把平时学到的知识有意识地运用到实践中。这样坚持下去,能力就会逐步提高。如果总是回避问题,轻视实践,那么能力永远也培养不出来。
3。敢于创造。我们提高能力就是求发展,有创造才能有发展。人们工作学习若只是停留在“蹈袭
前人一步一言”的基础上,而没有创造,对能力的培养必然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只有敢于创造,积极创造,才能突破前人,更进一步。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我们既要重视学习知识,但更要重视培养能力。这正是:“知识诚宝贵,能力价更高。二者结合紧,人才刮目瞧。”
今日作文: 探险文章(写作示例)
圆圆的身体,八条腿,走起路来非常霸道,横冲直撞的是动物?对了,就是螃蟹。我们家的小螃蟹今年3岁了,的名字叫豆豆。
要说我们家的豆豆呀,它可是一个小探险家呢,你假如不相信,看了下面这个故事你就会相信了。
一个漆黑的夜晚,小螃蟹在自己的家里待烦了,想出去探险。于是它把自己家里的鹅卵石垒成了台阶的外形,一步一步地爬了上去。又一步一步地爬向了我的房间,由于我和妈妈在爸爸妈妈的房间里睡,爸爸在我屋里睡,所以我并不知道一切。豆豆爬到我的床底下,用它那小钳子把地板敲得“咚咚”响,生怕别人不留意它。当它发现没有人理会它的时候,他又‘进攻’了——它爬上了我的书架。挥动着它那小钳子,似乎一个大将军打胜了仗。不外它没‘逍遥’一会儿就发现自己下不去了。最后仍是一路‘跟踪’豆豆的爸爸把豆豆‘送’回了它的家。第二天早上我去看豆豆时发现它是睡的正香。我觉得很希奇,要是寻常,豆豆都是摆动着他那小钳子等着我过来跟他玩呢!今天这是怎么了?我跑去问爸爸,一问才知到,小豆豆原来还有这次冒险呢!
怎么样,我没说错吧?!豆豆可真是个探险家!
作文参考: 孔雀优秀文章(写作示例)
百鸟之王有三种,一是凤凰,二是安第斯兀鹰,三是孔雀。白孔雀就是蓝孔雀变异的品种。今天我就来写白孔雀的美丽。
白孔雀的头小小的,嘴巴尖尖的,像瓜子的顶部一样,眼睛圆圆的,像两颗黑的小宝石头上有羽毛,像装饰自己的头饰,她还有一动不动的挺着长长的脖子,好像头上顶着一罐水。羽毛洁白无瑕,不参合任何杂色,好是一把可以张开合拢的折叠扇。从远处看,白孔雀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白孔雀不但样子好看,开平时更好看。
白孔雀的羽毛合拢时,拖在地上,看起来好像是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尾裙,还像一把白色的头发在地上拖似的。整体看起来感觉白孔雀就是世界上的女王。白孔雀一般都会走到后面再开屏,沙沙沙,沙沙沙沙白孔雀抖动身上的羽毛。慢慢地,羽毛完全展开。从后看,白羽毛向前弯,好像羽毛在保护孔雀一样。展开了后,它还会在原地上秀一秀,炫耀它的美丽。
孔雀的飞行能力很强。有一次,我去动物园看白孔雀,它总是挺着长长的脖子,望着惊喜的游客们,还在狭窄的笼子里走来走去,它总是不展开。我想:它有可能看到比自己还漂亮的东西才炫耀自己的美丽吧。大概它是累了吧,想飞到木头上去休息,他拍动着有力的翅膀,抬起脚轻盈的飞过去,而且飞得十分稳,不摇摇晃晃的。
这就是美丽的白孔雀,虽然我见不到但是我十分喜爱它。
他把鞋子深深地陷入稻田里,让清晰的脚印指向遥远的未来,迈向我们美好的新时代!袁隆平自幼就有一个当“农民”的梦想。
袁隆平小时候,他的父亲曾把家里人聚焦在一起,问他们有什么梦想。当时,袁隆平的父亲在政府工作,他希望袁隆平也能同他一样,在政府部门工作。袁隆平的表弟、表姐们都说自己想在政府工作,但袁隆平却望向田野:那里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田野中,一位农夫正辛勤地耕耘。袁隆平见了这一幕,顿了一下,说:“我要当农民!”这句话逗得所有人哈哈大笑。几年后,袁隆平报考了农业大学。他的父亲在他临走前失望地说:“别人都是望子成龙,而我却是望子成农啊!”袁隆平听了,十分伤感,但向往“农门”却坚定不移!
几年后,袁隆平大学毕业了。
在大学毕业以后的某一天,袁隆平正在一片实验田边走着。突然,他发现,有一株水稻长势旺盛,结了许多颗粒饱满的稻穗。第二年,袁隆平将这株水稻的后代播种下去,长势却有的高,有的低。袁隆平十分好奇,便大量阅读资料,发现这符合西方“分离学说”,而那株高产水稻,正是一株天然的“杂交水稻”。这株天然的杂交水稻成了实验的开始。在此之前,美国和日本的两位专家也曾发现过这种现象,也曾做过这种实验,但最终都失败了。有人劝袁隆平:“那么多外国的科学家都失败了,你怎么可能顺利成功呢?”但袁隆平并没有放弃,他选择了坚持。
杂交水稻需要“雄性不育株”做“种子选手”,但这类水稻却十分罕见。于是,袁隆平顶着炎炎烈日,在水稻田里苦苦寻找。但不知怎么,多少年过去了,一直都无法如愿。几年后,一场地震毁了所有的实验品。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袁隆平想到,他只有用野生的雄性不育株。几年后,他的团队有海南找到了一株雄性不育株水稻。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野败”。这株水稻成了实验的转折点,几年后,“南优3号”杂交水稻被培育出来了。
之后,袁隆平又培育出了“两性稻”、“海水稻”和“沙漠稻”等品种。由于他的杰出贡献,在20xx年,袁隆平被政府授予共和国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