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理想,那是一个自我的目标,有了目标,我们便能不断的奋斗进取。理想并不难寻,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坚持。
我记得在「开学第一课」的环节中,有一位女老师,专攻舞蹈,但却在一次大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梦想----她的双腿。学舞蹈的人,没了双腿,就像没了翅膀的鸟儿,无法飞翔;就像失去了水流的鱼儿,无法生存;就像失去了风的风筝,只能束手无策,悲哀地看着自己从天空掉落在地----狠狠的摔下。她在事故中失去了双腿,失去了孩子,这样的双重打击,怕是谁也伤不起吧?可是,她站起来了,带着假肢,她再一次的站上舞台,即使无法舞出优美的步伐,即使无法正常的跑跳,可是她依然乐观坚强,欢笑着,拾起那支离破碎的梦想,一块一块的拼装。看着她坐着轮椅,脸上洋溢着欢乐,快乐的旋转,飞奔,我突然很想哭。她就是廖智。
这么艰苦的事,廖智老师都坚持下来了,我们拥有一个智慧的大脑,拥有健全的四肢,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的努力?
理想是一艘船,我们建好了帆,却没有风,只是白费力气。
理想是一朵花,我们盛开着蜜,却没有蜜蜂蝴蝶来摘采,只会早早地凋零枯萎。
理想是一棵树,我们扎好了苗,却没有阳光没有水,等待它的只是灭亡。
我们拥有梦想,就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要抱着永不屈服的态度坚持。"风雨之后总会见彩虹",我们的努力也会使我们的梦想开花结果,如果只是口头说说,不付出实际的努力,何来的成功?世界上哪一个名人的成就是白白获得的?哪一个不是在挫折之中成长,那一个不是跌倒后再爬起,哪一个不是有舍才有得?
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天才,也没有真正的蠢才,"天才与笨蛋只有一步之遥",这所谓的一步,便是努力与否。天才是什么?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有了理想,我们就要努力,一步一步追赶理想,直至完成。我相信,不管理想多么艰难,只要我付出百分之五十的努力和百分之五十的坚持,我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