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春节初三文章(示范版)
新年的脚步声离我们越来越近,大家都盼望着新年赶快到来,一个个掰着手指倒数过年时间,因为新年可以收到红包,还可以穿许多漂亮的新衣服。最有盼头的是可以随便大吃大喝,尽情地与同伴们玩耍。
今天,天气晴朗,太阳也沾着些喜气,照射到我们的身上,反衬出银色的光芒。家家户户门前都挂着一对对红灯笼,照得屋檐红通通的;门上贴着红红的对联和倒着的“福”字,到处彰显出一副张灯结彩的过年景象。我们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了,像一只只猴子在门前跳来蹿去,终于,我们一家四口准备去超市采购年货。
到了超市,超市门口的车位全都停满了车,附近摆满了各种吃的、喝的。走进超市一看,“哇!”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有的爸爸妈妈一边看着小孩子,一边慌忙地选购商品;有的人你拥我挤地抢购打折商品,脸上现出一丝丝得意,似乎是占着了大便宜;还有的人正卖力地讨价还价,声音十分大,不懂方言的人还以为在吵架 呢。
我们到了食品区,瞬间,我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两眼瞪得圆溜溜的,连忙伸手指了指奶片,高兴地说:“那个,那个,是我最喜欢吃的奶片!”爸爸妈妈买了一些奶片,我脸上乐开了花。接着,我们又继续搜寻展台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弟弟摇摇晃晃地跑到糖类区,五音不全地说:“我要买这个!”妈妈摇摇头,认真地说:“不能吃,你现在正在长牙,吃糖会蛀牙的!”
弟弟听了,躺在地上大哭起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闹个没玩。我看了很焦急,可妈妈也是为了弟弟好呀!许多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弟弟身上,交头接耳地说:“这小孩怎么躺地上呀!”妈妈感到十分尴尬,只好让弟弟起来,给他买了一点点糖,弟弟立刻破涕为笑,迫不及待地剥开一颗糖“吧唧吧唧”嚼着,一脸满足。
一来到服装区,妈妈就看中了一件衣服,像小孩似的,赶忙跑到试衣间试穿。“哎呀,太小了!”妈妈迫切地问售货员:“这件有没有大一点的?”售货员抱歉地说:“没了,这是最后一件。”妈妈没精打采地走了。
来到玩具区,我看中了一个芭比娃娃,盯了很长时间,忍不住对爸爸说,爸爸扫了一眼娃娃,说:“这个你以前买过了!”我撒起娇来:“要嘛,要嘛。”爸爸无可奈何,看着我直皱眉头,终于还是拗不过我,只好给我买了一个。我高兴地直跳,一路上都爱不释手地抱着娃娃。
我们采购完毕,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嘻嘻哈哈的,互相说笑话逗趣。路上的行人,也都微笑着,在为迎接春节做准备。
真希望春节快快到来,那样我就有好多好多红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