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曰:“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老人们得到安宁,朋友们得到信任,少年们感怀他人,这就是孔子眼中的幸福。是啊,幸福不是拥有财富,而是精神上的满足感。幸福就藏在每一个角落:早晨、上学、夜晚……无时无刻都有幸福存在。
清晨,听到树上小鸟的“啼鸣协奏曲”、厨房里妈妈的“锅碗瓢盆交响曲”、爷爷送早点的“门铃回旋曲”……我就知道,我快乐幸福的一天开始了。
到达了学校,我向妈妈挥手告别,望着妈妈远去的身影,我知道:新的一天的学习又要开始,我又能见到我的同学、我的老师,这是多么开心的事啊!我像小鸟一样飞奔上楼,看到朝夕相处了六年的同学,心中便涌起一股暖流。语文课上,老师抑扬顿挫地认真讲解,我们满怀激情地朗读课文;数学课上,老师循循善诱,我们大脑飞转、热烈讨论,就在解出难题的一刹那,我们一下子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活动课上,我们放飞自我,尽情地奔跑跳跃,感受到我们嬉戏的乐趣……那一刻我们是快乐的、幸福的。
晚上,我和妈妈在路上散步。城市里的灯亮了起来,仿佛是一条金龙,蜿蜒曲折、交叉错落,时而盘旋向上,时而又俯冲直下,看得人赏心悦目。我对妈妈说:“妈,今天的月亮真圆。”妈妈笑了笑:“是啊,月亮圆的时候,便是幸福的时刻。在这一刻,我们能一起散步,就是幸福了。幸福,就在平凡的生活中,只要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就可以找到它。”我点点头,看着眼前的景色,明白了些什么。
一位诗人曾这么说:“平安是福,平淡是真,我想要简简单单的生活,从从容容地老去。前方有未完成的心愿,身边有手牵手的伴侣,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无比。”幸福,就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只要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就可以找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