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个三角形,已知角A等于角B天哪,自习课又成了数学课,又是三角形,我又该见周公了!
老师在上面讲得津津有味,我却用手支撑着这颗硕大的脑袋,望着黑板上一个个三角形,突然间想起小时侯画的小屋:下边一个长长的长方形,上面扣上一个大大的三角形,中间再添上几个方方正正的小正方形,最后再来一番涂鸦便是了。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的那幅画得了个优,还挂在班级里展览过哩!小时侯的我还为此暗自得意了好几天呢。
咳,老师咳嗽一声,停止了讲解,此时全班出奇的静,我也回过了神,老师正批评几个打瞌睡的同学,我幸灾乐祸,还好他们充当替死鬼,不然我的走神是逃不过老师的火眼金睛的,于是我又浮想联翩:
那时,和许多小伙伴们谈天,总会说到自己理想的住处,他们无一例外地说到了海滩、大海、以及老渔船。但我却总希望自己的小屋能在绿荫如盖的林子里,紧靠着小溪而立。在我的小屋旁应该有一大片一大片被称为蓝色妖姬的花儿,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放,散发着迷人的清香,并且将我的小屋染上浅浅的蓝。我的小屋是用木头搭建而成的,样子就像我画的那样,但不用很大,只要能容得下一张床,一只宠物猪和一个小小的我就行。我还要在屋顶上开出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小窗,那样我就可以静静地和我的小猪躺在床上,透过大大小小的窗户看紫色牵牛花顺着小木屋伸向天空,或晴或雨,或昼或夜,安静而又和谐。老虎、小熊、小鹿们都来和我交朋友,我幸福得像童话中的小公主
突然,我的右手被同桌撞了一下,一切幻想顿时消失。只见老师已盯上我,样子就像大老虎。对了,童话中的老虎是人类的好朋友,我这么可爱,老虎怎会不喜欢我?我不禁为自恋而笑。
你又走神了!被老师一吓,我这才记起原来自己是在课堂上。我扬了扬头,努努嘴,整整坐姿,装出一副痛改前非的样子。老师见我认错态度诚恳,只瞪了我两眼,转过身继续讲课去了。我拍拍胸膛,长长吐了一口气。
其实数学老师上课挺生动的,又深入浅出。我早就吃透三角形这一章的内容,只是他太认真了,单这一章就上了一个月,我再听下去就算明白了也得给整糊涂!我继续托着下巴盯着黑板。都怪昨晚没睡好,那些三角形又渐渐模糊了,成了朵朵白云,飘呀飘上了天空
噢,云,Angel的家。传说每朵云中都住一位天使,而每一位天使都守护着地上一个幸福的人。让我想想,我的天使藏在哪一朵云中呢?我抬头仰望窗外飘行的白云,努力地寻找着,嗯,就是像棉花糖的那一朵。如果真是这样,我的天使该有多幸福呀,白天,他们聚集在一起尽情舞蹈,放声歌唱,欢快的音符撒播到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夜晚他们坐在星星上,安静地听月亮婆婆讲那动人的故事,直到沉沉睡去
你又开小差了,这是第几次了!快把手伸出来。我回过神一看,天哪,老师已经站在我的面前,手中的竹鞭儿下向我而来。啪,清脆的一声,鞭子已在我的掌上留下了一道红红的印痕。妈呀,好疼啊,我的安琪儿被惊醒了!
幻觉中的三角形如诗如画、如云如风,回味无穷;现实中教室、宿舍、食堂三点构成的三角形又是那样的单调、乏味、无奈。亲爱的老师,你在传授课本里三角形知识的同时,是否也悟出孩子们心中的三角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