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作文:再也不敢了800字作文wps文本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我放学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点缀着几盏昏暗的灯泡,那时月亮、星星好像都躲起来了,天空也是一片漆黑。突然,从耳边传来训斥声,你曾经也说过不敢了,现在怎么又犯错。我真的不敢了。那是一位母亲与女儿的对话。声声入耳,我也不知怎的,就回忆起那件发生在我身上的童年往事下课放学了,同学邀我去她家玩。我犹豫了,要知道爸爸要求我放学后就得准时回家。同学劝我说,星期三好不容易早放学,何况她家就住在学校附近,还介绍了她家许多新鲜的玩艺儿。再三推辞后,我终究受不住诱惑,还是大胆地自己做主。我一玩就是两三个小时,忘了时间,正当好朋友邀我到户外打羽毛球时,我才发现天好暗,这才知道时间太晚了。就在这时,学校门口出现了一位身着衬衫的男子,他在门口来回徘徊着,还不时地踮起脚尖往里探,晚上风比较大,偶尔感到寒冷,他穿得太少了,两只手不停地相互撮着。因为天暗灯昏,那人的面容看不清,但是那背影是那样的熟悉,我呆住了,那是爸爸吗?他一定是担心我,我要不要向前去认错,要是他知道了我没准时回家,我一定会着他挨骂的。不知该怎么办呀!天呀!
在百感焦急的情况下,我快速告别同学,往左边的一条小巷跑去,一头扎进了夜幕中。到家后,奶奶、爷爷、阿姨都在那议论着我,他们的脸上都带着着急与期盼,我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又是责骂又是关爱,真让我有点心疼。当他们说道爸爸出去找我时,他也刚好回来了,爸爸知道我回来了,问我去了哪里,我怕爸爸骂,随口拟了个谎,就说老师给我留下来补课,爸爸知道我的数学成绩不是很好,所以他将信将疑接受了我的答案。终于看见他皱起的眉头慢慢地解开了,我也放下了一颗不安的心。
但是撒谎最终还是会得到报应。第二天中午放学,爸爸说他已经打电话给老师了,老师根本没有给我补课,爸爸变得特别的凶,从他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好象把十几天积聚的***全释放出来了,二话不说拿起了衣架就往我脚上抽。平时,我即使考了不及格,爸爸也不会请出衣架,但是这次,我终于知道事情的严重了。我一边抽泣着,一边叫着:我真的不敢了,再也不敢了!爸爸停下了,严肃地说:你曾经也说过不敢了,现在怎么又犯错。时间如飞速的快车,转眼之间我已经是一位懂礼貌、爱学习的初二学生。然而这件非同寻常的往事伴随着我走过了成长中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它也时常提醒我:再也不敢了。
再也不敢了,这五个字谁都会说,而又有多少人做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