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木桥作文600字wps文本
我很喜欢读书,每每都读的有滋有味的,书已经成为我必不可少的好朋友,好伙伴。
我现在正读着的一本书叫《智慧背囊》,那里面有一篇文章是《独木桥的走法》。这是一篇哲理性的文章,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前几天,我还在课堂上口语交际中讲述了这个故事,为此,我也朗读了好多遍,感觉每一遍都能有更深的体会。
这篇文章讲述的内容是:几个同学向老师请教心态对人的行为是否会产生影响?老师通过让同学们试着走桥下游动着毒蛇的窄木桥,从起初同学们摸黑能走过窄木桥,到灯亮后看清了桥下的毒蛇全部怯懦,不敢走过。用事实来反映出心态对人的行为具有巨大的影响。通过读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当面对挑战的时候,有时失败的原因不是因为势单力薄,不是因为智能低下,而是因为我们把困难看的太清楚、考虑的太详细,才会被困难吓倒,举步维艰。倒是那些没有完全把困难完全看清楚的人,更能够勇往直前。当看到这个故事时总会联想到自己,记得第一次参加演讲,演讲稿是当时的班主任准备好的,我很快就背下来了。起初我一点负担也没有,认为轻轻松松就能成功。可是当我要走上台看到整个级部的同学们坐在那里时,我就紧张极了,甚至连放弃这个念头都曾浮在脑海中。
现在的我已经明白,在做事情之前,考虑周全是必要的,但是不要犹豫不决,那只会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居里夫人曾说过:“如果能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真正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和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则定能达到至善至美的地方。”
读书多美啊,不仅可以让我享受故事的乐趣,也可以让我感受到许多道理。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同学让我们一起感受书的魅力,体会书中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