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射雕英雄传》里的老顽童,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他的贪玩好动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我要说的可不是小说里的人物,而是我年仅五岁的表妹,别看她年纪不大,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玩”童。
去年暑假回老家,我刚进姥姥家门,就见表妹冲出来拉住我往里走。还没等我回过神儿来,她又是摸我的额头,又让我张开嘴,随后冒出一句让我哭笑不得的话:“你感冒了,得赶紧输液打针!”说着左手拿起一根绣花针,右手拿起一小团棉花蘸蘸水朝我胳膊上一抹,接着就朝我的胳膊扎去……嘿,你别说,一系列的动作还真像那么回事,跟真的一样。可我也不能再忍着了,不然的话真的被“打针”了。我赶紧起身逃跑,她还不依不饶地追着我喊着:“别跑!别跑!打针不疼的,要听医生的话。”旁边的大姨、姥姥早已笑得前仰后合,就我被蒙在鼓里。
后来我才听姥姥说,原来表妹这几天正迷着做医生呢,经常拉着别人做她的“病人”。“哦!”我这才恍然大悟。以后的几天我还常见她抱着布娃娃自言自语地说:“小宝贝,你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让‘妈妈’看看……”真是会玩!
这不,“医生”没当两天,又迷上了化妆,一看到有化妆品的广告就一动不动。那天我们刚吃完饭,正在屋子里聊天,一不注意她就不见了。不一会儿,就看见她从屋子里一扭一扭地走了出来,翘着抹得鲜红的小嘴,眼睛涂得像熊猫眼,眉毛一边粗一边细,两只手的指甲就更“惨不忍睹”了……大家先是一楞,随后都哈哈大笑起来,乐得东倒西歪,“哟,我们的小化妆师又改模特了!”我边笑着边喊。她却满不在乎,还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可爱的表妹,名副其实的老“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