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作文:蚂蚁搬家-三年级写事wps文本
一大早就听说明天有大暴雨,所以我赶紧下楼去玩。
到了楼下,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蚂蚁巢穴。这个蚂蚁巢穴里的蚂蚁很不寻常,它们都在搬一种像米粒一样的白色东西。他们排成了两队,井然有序地走着,排成了蛇字形,第一排搬着东西出洞,第二排空着手进洞,又搬着东西出洞,一个个的忙得不亦乐乎。我发现,它们搬着东西都在往不远处的一个洞口送,这是为什么呢?
我回到家,上网一查,才知道,蚂蚁搬的东西是它们的卵,它们搬家是因为怕雨水灌入它的巢穴,所以就在高处建了一个巢,这样巢穴就不会被雨水淹没了,小小的蚂蚁居然有如此大的本领!
这次观察,让我有了一个新奇的发现,了解了新的知识,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