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寒冷的冬天,听妈妈说,当时大雪纷飞,因此,我特别喜欢雪,它是多么美啊!我每次都看《小学生学习报》,在XX年的第12期里的“著名广角”栏目中的《雪》,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可算得上是百读不厌。
一句“从高的地方落下来。从最纯洁、最净白的地方落下来,落到每一个角落,落在一切的上面……雪,多高尚!
再一句“你总是洁白的。谁损害你,把你弄脏了,你就融化了,流着眼泪走开了。雪,多纯洁!
正如文章所说“雪花呵,你有一颗把一切黑暗都遍百的心;有一颗把一切不平都填平的心;有一颗把一切都包藏在你怀里的心。”
啊!雪花啊!你多么美丽、正直和温馨,你的心地多么善良,胸怀多么广阔!这不光是赞美雪,更要告诉我们,要学习雪的那种美好的品格。
文章用的修辞手法是拟人,把文章写得多生动,多具体!我相信任何人都会和我一样,被这篇文章深深打动,那些没有拥有美好品格的人,一定会改掉自己和雪相比的不足,做一个和雪一样拥有美好品格的人。许多小孩喜欢下雪,许多大人也喜欢下雪,因为下雪可以打雪仗,我同样喜欢下雪,而我不光因为下雪可以打雪仗,还因为雪,真的很美,我看到雪,就想到它那美好的品格。
雪啊!你虽然如此寒冷,也却有一颗知道温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