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让心灵之花遍地开文章400字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安妮是一个活泼、可爱、善良的小女孩,我非常喜欢她。她热爱生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喜欢想象,总是把每个事物想得很美好;她很善良,赢得了身边所有人的喜爱。
安妮从小就失去了父母,被孤儿院收养。接着,她又被马修和玛瑞拉这对兄妹俩收养。这对兄妹非常喜欢安妮,对安妮照顾得无微不至,安妮的到来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快乐。安妮喜欢生活在自己想象中的世界,她喜欢把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山一水都当成自己的朋友和亲人,和他们一起聊天。
后来,她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教师的职位,她本可以去一所好学校当教师,却选择了一所离家有点近的一所学校,是为了照顾生病的玛瑞拉,她的这份善良深深地感动了我。安妮长得虽然不漂亮,一头红头发,满脸都是雀斑,但是他拥有一颗善良、纯真的心,对生活充满了好奇。面对困难,安妮从不退缩,勇敢面对,克服困难。她没有烦恼,每天都过得非常快乐自在。
安妮内心的善良和乐于助人,贫穷的兄妹俩宁可自己吃苦,也要帮助别人的那种美德,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发扬。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些人被金钱困住了手脚,变得冷血无情,而另一些人为了帮助别人,自己吃了不少苦,但是,他们的心很美,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
让心灵之花遍地开,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