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学习吉他作文500字之
为了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才艺,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我和何同学决定听从妈妈们的安排,找老师学习吉他。
约定了9点在嘉韵琴行见老师的。我们提前了20分钟来到了,琴行还没开门呢。心情有点激动和新奇,是自己向往了很久的学习机会,可也好奇那究竟是怎样一门学课。
9点整,终于见到了我们的吉他老师――一位年轻帅气的男老师。老师带着眼镜,温和而儒雅,给我们的印象挺好的。第一节是体验课,老师介绍了吉他的基本知识。首先,老师让我们两人各自抱了一把吉他平坐着,告诉我们左手和右手的分工和手臂的位置,右手小臂放在吉他共鸣箱最高处,拇指和其余四指分开成90度角,其余四指并拢平放在吉他弦上,食指、中指、无名指分别放在第3、2、1弦上,拇指管第4、5、6弦;左手大拇指和食指成U字型按住琴头,原来抱吉他也不是件轻松的事呢。接下来认识吉他的纵向的6条线,叫弦,第一条是最细的,第二条至第六条逐渐变粗,弹出的音量也由清脆变得高重。吉他横向的一每个格子叫品位,分别为一品、二品、三品……认识了基本知识老师教了我们C和弦:左手食指按住一品二弦,中指按住二品四弦,无名指按住三品五弦,右手弹奏53231323。右手的弹奏是个由陌生到熟练的过程,练多了就好了,可左手不那么听话了,老压不到位,看看旁边的何同学竟然压得好好的,都没放松过呢,好厉害呀!我有点急了,最受不了的是几个手指头按在弦上痛得狠呢!而且如果左手压不好,右手弹不响啊。老师说我手姿势不对,指头斜了,压住了别的弦所以没声音。妈妈在一旁看着我也急了,可它们就象是别人的一样不听我的话呢。练习了几遍,原来吉他也不是这么容易学习的啊。老师在前面安慰我们,说每个人都是这么入门的,还说几个指头要磨得脱皮,再长新的,所以要坚持练习才能学好。老师还说是小组学习,如果一个人跟不上就会拖后腿,不过年龄小点的差别也大呢。我下定决心要回家好好练习。
时间过得很快,一节课本来是60分钟的,老师竟然给我们上了90分钟还这么快就结束了。我的手有点痛,但妈妈说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呢。于是我们回家了马上就开始了练习,手痛了就休息下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