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中处处有雷锋,在我身边就有一位活雷锋。
一天中午,上完体育课有不少同学去拿饭。我正在后面下棋,我出去拿饭盒时,看见有人将饭打翻在饭箱里。几个同学先将饭箱里的其它饭盒和汤都拿出来放到一边。然后江俊霖把饭箱哪下去做清理。原来是将杨小宝的饭倒了,江俊林帮小宝盛饭。
这时江俊霖回来了,拿着饭盒走到小宝面前,把菜分了一半给他。我见了也上去问:杨小宝,你喜欢吃什么?我分一些给你。他就要了一些菜。这时旁边的同学有得分菜,有的分肉有得安慰他。很快他的饭盒装满了饭菜。杨小宝感动得满眶凝泪我说:谢谢大家。我看了看杨小宝的饭盒里面的饭菜堆积如山。分完饭菜后大家都回到座位上吃饭,好像刚才没有发生什么是一样。
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活雷锋,其实,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在一辈子做好事。我们要像雷锋一样,任劳任怨,帮助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