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曾经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当然,他也用了自己的一生履行了这个诺言。
雷锋叔叔虽然已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依然还在。例如:马路上有人来扶老奶奶过马路,公交车上有人把座位让给老人小孩,街上有人捡到钱但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把钱给警察或找到失主再给他等等。这些好人好事都很值得我们学习。
大街上随处可见雷锋叔叔的身影,学校里也不例外。记得有一次,我刚进校门,就发现我的钱不见了。当时我被吓到了,这可是我这个星期的早餐钱和零花钱啊!我惊慌失措地在校门口徘徊,渴望快点找到钱。可是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钱,眼看就要上课了,我也打算放弃了。当我正准备转身离开时,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叫了几声“同学!同学!”我急忙转过身去,看见了一位和年龄我差不多大的人。他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同学,这是不是你掉的?”说着说着,他拿出手上的钱。“没错!这就是我掉的钱!”我十分坚定的说。他说:“我刚刚在路上看见你的口袋里掉出什么东西,上前一看,原来是钱。所以我一直叫你,可是你好像都没有听见似的,不停的往前走。”然后他拿出三十元钱交到我的手上。我对他说:“谢谢!你叫什么名字呢?”但他只是说了声“我叫学生”就跑上楼,上课去了。
在那之后,我找过他,但从未找到过。因此,我为了报答他,也经常帮助别人。想把他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其实,那些使别人得到幸福的人,自己也必定是幸福的;助人为乐的人,享受到的也必定是人间最崇高的快乐。只要大家都诚心实意相互帮助,人间的不和谐就可能会就不断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