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股清泉,它将洗去欺骗的肮脏,让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流淌着洁净;诚信,如一把钥匙,打开你我心中那扇门上的锁,让我们敞开心扉,沐浴那亲情的阳光。回想起那件事,真让我懂得了诚信无价。
记得那一天很冷,天阴沉沉的,刮着刺骨的寒风。妈妈要加班,晚点才能回来,说好放学后让奶奶来接我。我和奶奶约定在学校门口见,不见不散,谁知……
“零零零”,放学的铃声清脆而果断,刚才语文老师说明天要去郊游。于是在下第一节课时,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约好,放学后一起去超市买点零食。我们边走边谈,我也早已把和奶奶的约定抛到九霄云外了。我高高兴兴地购完物,心满意足地搭上了同学妈妈的顺风车回家了。一回到家,我就专心致志地做起了作业。时间像河水一样渐渐远去了。天快黑的时候,妈妈回来了,见到奶奶不在家,便问我:“你的奶奶呢?”我这才想起和奶奶的约定,但又一想:奶奶这么久没接到我,一定知道我回来了,现在准走在回家的路上。于是我故意哄妈妈说:“妈,看,我知道您今天要加班,特地把明天郊游的食物买回来了,来,我帮你捶背吧。”妈妈恼怒地挡住我帮她捶背的手,一手将我推开,说:“找奶奶去,她一定还在等你!你怎能失约呢?小小的年纪就说话不算话!”
快到学校门口时,我远远就看见一个瘦小的身影在那跺着脚,搓着手,呵着气。正在东张西望地寻找着什么似的。一刹那间,我仿佛被一种无形的暖流包围着,泪水情不自禁地向外涌出……奶奶一看见我,就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一边抱,一边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当我问起奶奶为什么不回家时,奶奶说:“如果我走了,你突然来了,找不到我怎么办?我们可是约好不见不散,不能不守信啊。”我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诚信是无价之宝,我们是新一代的少年,让诚信伴着我学习,伴着我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