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六年级春节的作文
过春节,对我来说是最开心也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吃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发压岁钱等等,但我的春节记忆还停留在那个下雪的冬天和放鞭炮。
在我的春节记忆里,早晨起来推开窗户,哇,窗外那白茫茫的一片,是那么耀眼纯洁,深深地吸引着我,大地好像披上了白色的外套,每当这时,我都迫不及待的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外面打雪仗,堆雪人,别提多畅快了!瑞雪兆丰年,大雪对庄稼也是有好处的,可是今年郑州几乎在过年的时候没有下雪,这让我不免有些失落!
放鞭炮是我觉得春节最有气氛的一件事,那响彻云霄的鞭炮声听着就觉得给力。在我的春节记忆里,从三十晚上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每天都能听到那“砰砰砰……”的鞭炮声,当看到那鞭炮变成一道闪光,内心就无比的激动。我总是和哥哥姐姐们一起放,因为爸爸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放鞭炮,说很危险!现在,当我看到郑州的雾霾天气越来越严重,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时,我觉得还是应该为了我们的蓝天,合理合量的放鞭炮!
这就是我的春节记忆,那个下雪的冬天和那一挂挂噼里啪啦的鞭炮声!
快过年了,森林里的动物们全忙碌起来了,忙什么呢?原来是打扫卫生、贴春联和福字,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虽然很忙也很累,但森林里的动物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狮子大王看了后,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忽然,长颈鹿大哥拉着一车烟花爆竹来到大家的面前,兴高采烈的说:“我要把这些烟花爆竹分给大家,让大家过年好好玩一玩。”狮子大王听完后脸上闪过一丝忧虑。紧接着对大家说:“燃放烟火爆竹时千万要小心,否则会引起火灾的。”这时,小白兔跳过来说:“老天爷最爱我们了,火灾那么倒霉的事绝对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猴子还没等小白兔说完,就抢着说:“我们猴子的屁股已经被烧红了,如果眼睛再被烧红,就和兔子成一家人了。”大家听完后哄堂大笑,之后便散开了。
狮子大王回到家,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它在想大家的防火意识怎么那么淡薄,如何才能增强大家的防火意识,珍惜自己的家园呢?它翻来覆去,彻夜未眠。
第二天,它召集森林开会,经过大家讨论,决定进行有奖对联比赛,只要能让大家意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不论出题或答题者均可获得奖品,大家一听有奖,都非常高兴。离比赛时间还剩十天,大家都在查阅书刊积极准备比赛。
比赛开始了,小麻雀首先说道:“一棵树木可造千万根火柴。”小松鼠不加思索的说道:“一根火柴可毁千万颗大树。”大伙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小猴子出了第二个上联:“竹兰梅松,株株棵棵皆为友,更加爱护。”见大家一时答不上来,山羊伯伯捋捋胡须说道:“星火鞭炮,星星点点都是敌,谢绝点燃。”大伙又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时,狮子大王故意大声说:“那这么多鞭炮……”大伙说:“不放了,不放了”。山羊伯伯提议:“将对联贴到大家的门上,好不好”。台下传来一片欢呼声。小动物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