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森林里的小兔子听说自己的爷爷在赛跑中败给了跑步慢悠悠的乌龟,心里挺不服气,决定再和乌龟赛一场。它们把比赛定在半个月以后,小兔子为了让家族不再被动物们冷笑,天天坚持训练,转眼间,半个月过去,比赛马上就到来了。
比赛当天,森林里热闹极了,所有的动物都来凑热闹。只见小兔子穿戴一套红色的运动服,像一匹骏马一样站在起跑线上;乌龟披了一件绿色的大袍子,只剩下两只绿豆般大小的眼睛在外面溜溜地转,谁也不知道他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合法大家纳闷时,山羊裁判公布比赛开始。跟着枪声响起,小兔子后脚一蹬,“嗖”的一声向终点飞驰而去,乌龟也不甘示弱,只见它不慌不忙地掀开袍子,从里取出一个遥控器和一双奇异的运动鞋,快速地穿上去,按了一下遥控器,像闪电一般向终点冲出去。观众看得目瞪口呆,熊妈妈诧异地问到:“这能行吗?乌龟可是使用了工具呀!”猫姥姥反驳道:“怎么不行?”一时间,观众们开始议论纷纷,乱成了一锅粥。再看看小兔子,他忽然看到一个绿色的影子在它身边闪过,它定睛一看,是乌龟!小兔子赶快加足马力去追赶乌龟,可仍是无济于事。
当小兔子气喘吁吁地跑到终点时,看到等候多时的乌龟正被记者包抄着。乌龟藐视地走过来对着小兔子一阵冷嘲热讽:“小白兔,你认输吧!你的家族终究是我们的手下败将,哈哈哈哈!”小兔子听完,无言以对,气极了。乌龟傲慢地走回那群记者中,它向媒体先容:“这是我新发明出来的加速器,它可以让我的家族行走更加便捷省力。”大家恍然大悟,对乌龟的新科技赞不绝口。就在大伙称赞乌龟时,山羊裁判伏在狮子大王耳边说了几句话,狮子大王点了点头。这时山羊裁判高声说道:“我公布:乌龟的成绩无效!”乌龟惊得眸子子都快掉下来了,他结结巴巴地说:“这。这怎么可能?”小兔子走到乌龟眼前,拍着它的背说道:“那是由于你违背比赛规则使用工具,智慧反被智慧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