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妈妈让我看着点锅里炒的菜别让菜糊了,因为,妈妈要去买东西。我就说好,可是过了一会儿我给忘了,去玩去了。等妈妈买回来东西,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赶紧把锅倒入水,可是锅底已经烧焦了,我给妈妈道了歉,妈妈也原谅了我,让我下次不要再忘记了。这件事发生后,让我想到一本故事书。
古代有两个人偷了昂,官府要刺字、发配。父母就舍不得两个儿子去,于是就用钱赎了回来,可头上这个秃子永远抹不掉了,偷羊人之中有一个人,每天照镜子看到额头上的秃子,觉得是一种奇耻大辱,最后选择自杀。还有一个人并没有像另一个痛样人一样自杀,而是,想方设法弥补之前的过错,所以越来越受人们喜欢,因为他乐于助人,还娶了一位温柔的妻子。
我想说,我们都会犯错误,有些人总是忌讳别人知道的错误,一直生活在不安中;有些人呢当自己出现错误,首先想到的就是正式他们,然后积极的改正,最后这一类人获得别人的尊重和爱戴,自己也收获了美好的生活。我觉得面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逃避一直就是胆小者的选择。这也是最不明智的解决方法。因为逃避是不可能改变任何事情的,而只会让自己的内心承受更大的伤害。这时候最需要的是我们要有面对现实的勇气,只要勇气不消失,错误就能够得到改正,失去的一切也就可以重新回来了。其实生活中也有,例如:不守纪律上课不认真的学生,他们自己的心里会想,我不可能成绩好。我觉得凡事都应该试试,学会勇于尝试,才会有收获,不要因为之前的不好纠结于现在的你,我相信只要认真去做某一件事情,任何人都可以做的很好!
【作文参考】 成长话题文章:奋斗,让生命开花篇一
小和尚觉得逆水而游的鱼很傻,而老和尚却指着水中的枯叶说:“只有死去的东西才会享受随波逐流的安逸和舒适。”老和尚的话多么有哲理啊!我们的人生就像那些鱼,如果不努力奋斗,逆水而游,生命便如一潭死水,终会发臭,干涸。只有一刻不停地奋斗,我们的生命才会有意义,才能让生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愚公移山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讲的是愚公凭借自己顽强不息,坚持奋斗的精神,感动了上天,移开了门前的两座大山。有人认为愚公很傻,一大把老骨头了,还去干这不着边际的事。我却觉得他的行为非常值得肯定,他起初并不知道上天会帮助他,他只想依靠自己的努力奋斗,用残余的生命为子孙后代做点事。为什么愚公能如此坚决?因为他相信,只有奋斗,才会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才能让后代过上好日子。
古今中外,有许多名人也具有这种奋斗精神,他们一生拼搏,到生命终结也不愿放手。着名的雕刻家米开朗琪罗就是其中之一。他一生兢兢业业,除了一点吃饭和休息时间外,他都在工作。他一生雕刻的作品不计其数,个个栩栩如生,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他不停地奋斗,去世时手里还握着刻刀。他的精神何其可贵,一生努力拼搏,进取向上的他坚信:奋斗,让生命开花。
若无爱迪生的不怕困难,勇于实验,怎会有今天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电灯;若无伽利略的努力奋斗,钻研真理,怎会有后来着名的比萨斜塔实验;若无王羲之的刻苦练字,专心致志,怎会有入木三分的名家真迹存在?
奋斗是一个充满艰辛的过程,有的人吃不了这个苦,萎靡不振,不愿向前,宁愿像那枯黄的落叶一般,随波逐流,享受死的安逸和舒适。而有的人却能勇敢地面对前方的种种困难,坚定的向前,向前,再向前。他们不服输,希望以自己的努力奋斗创造奇迹,用自己的双手去实现愿望。
我们都是新一代的祖国栋梁,应该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努力奋斗吧!让我们的生命开出美丽的花朵,让我们的祖国更辉煌!